網紅只排第7! 網掀台灣創業青年十大夢幻職業

▲創業。(圖/pixabay)

▲不少年輕人選擇創業,希望靠自己力量打造出一片天。(圖/pixabay,下同)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你是社會新鮮人,還是闖蕩職場已久的老鳥,肯定都無法忽視台灣長期以來、日趨嚴重的低薪問題,面對這般窘境,不少年輕人因此選擇創業,希望靠自己力量打造出一片天。現在就運用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調查,看看勇敢開創未來的台灣年輕人,夢寐以求的十大職業有哪些!

5. 社群崛起!小編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各大社群為拉近與網友之間的距離,獨具風格的有梗小編相繼登場,成為不少創業年輕人心中的夢幻職業。也因為這樣,出身澎湖西嶼、國中畢業就來台灣本島求學、工作的曾佛賜決定返鄉工作,並於偶然參與在地課程後,發現家鄉有好多故事需要被保存下來,同時也觀察到「美」的東西更容易受到大家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usiness, 企業, 創業,(/免費圖庫)

4. 食神4ni!帶給遊子幸福的餐飲店老闆
民以食為天,而食物更是推廣文化最好的媒介,有許多青年會選擇投身餐飲業,希望透過自己用心烹煮的食物讓人們感受到幸福。離開家鄉在異鄉打拚的人,難免感到孤單寂寞,新住民或移工更是如此,透過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的社工與志工們長期關注與陪伴之下,兩位新住民姐妹-小星星與阿答就在萬華區共同開設「越窩越好」小吃店,成為當地具有待用餐的友善店家之一。

3. 老人小孩的天使!保母、照護人員溫暖全社會
台灣進入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夾在中間的年輕人,面對托育、長照等殘酷問題也逐漸不得不正視了!然而有需求就有市場,保母、看護或提供家事服務的職業也日益講求專業,如近年來證照化的保母一職,就吸引許多人積極爭取。

business, 企業, 創業,(/免費圖庫)

2.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農業精神貴在環保永續
習慣了都市匆忙,你有多久沒停下腳步看看大自然的美好呢?不只台灣本島耕作面積日漸變少,就連離島的馬祖北竿,也逐漸的有了許多水泥建築,眼見自然環境被破壞的陳開心,就希望可以在馬祖北竿推動永續生活的農夫。由於北竿靠海,為抵抗強風、低溫等環境因素,陳開心還以永續的種植法,孕育出物種豐富的有機生態農場「北竿橋仔開心農場」,同時也是當地第一座綠建築。

1. 巧手創造未來的手工藝家
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社會,存在不同族群、宗教和語言,而成為手工藝創業家,便是這群年輕人在愛上文化後,努力延續故鄉傳統技法的模式。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卡塔文化工作室執行長林秀慧,不只對於原住民文化與文化保存具有長期的研究,他在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的支持之下,以「讓民族文化教育從幫孩子製作一件祭典服裝開始吧!」的概念,致力留下原住民服飾圖騰所象徵的意義,以及手藝精湛的部落工藝師技法。

網掀台灣創業青年十大夢幻職業(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調查,看看勇敢開創未來的台灣年輕人,夢寐以求的十大職業有哪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