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7天!原PO工人刪除「安全帽一碰就碎」影片:我還要生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位竇姓建築工4月11日上傳了一支「安全帽一碰就碎」影片,還稱黃色易碎款是「配給安全帽」,品質令人堪憂。影片爆紅後7天,這位原PO將影片刪除,並反駁稍早受訪時「工地發安全帽」的說法,僅回應「安全帽是自己買的,已換新」,且「我要生活」。

綜合陸媒報導,竇姓建築工人4月11日上傳影片爆紅後,受訪時表示,「安全帽是工地發的,視頻發布後沒人管這個事情」,且2019年2、3、4月先後上傳3條有關安全帽品質的影片,最紅的「相撞片」發布平台播放量已超過200萬。至於出包單位,竇先生僅透露自己所屬工地位在江蘇連雲港;大型工地一般會給工人配發安全帽,部分小工地則是讓工人自己準備。

從影片中可發現,竇先生分別拿著配給工人使用的黃色安全帽,以及領導使用的紅色安全帽,將二者用力相撞後,黃色的上出現一個大洞,且帽體幾乎瞬間碎裂,但紅色那頂卻依舊完整。拍攝視頻的竇師傅稱,拍攝所用的安全帽是工地發的,不結實的安全帽「就是塑料,一碰就碎」。

▲工人安全帽被領導用的安全帽「擊碎」。(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安全帽一碰就碎」影片。(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工地安全因影片爆紅備受關注後7天,竇先生4月17日晚間下架了一系列「安全帽一碰就碎」影片,並回應,「我要生活」,安全帽是自己買的,皆已換新;全然推翻當時PO片的陳述內容。

有關安全帽問題其實不是第一次出現疑慮,央視《每週質量報告》,2007年就曾揭露「奪命劣質安全帽事件」,杭州有位建築工人2007年4月被頂樓墜落的鋼筋砸中,鋼筋穿透安全帽,工人因此死亡。後經調查認定,這位工人戴的安全帽是「不合格產品」。

▲▼針對「安全帽安全疑慮」,應急管理部在微博表態。(圖/應急管理部微博)

▲應急管理部回應「安全帽安全疑慮」問題。(圖/應急管理部微博)

針對「安全帽問題」,應急管理部4月17日上午於官方微博轉發視頻指出,「若連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麼能夠實現生產安全呢?」,未來將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決不能流於形式,浮於表面。根據國家標準規定,安全帽要符合GB 2811-2007《安全帽》要求,安全帽的選用要符合GB/T 30041-2013《頭部防護安全帽選用規範》要求。

陸媒記者也實際走訪北京通州地區一處施工工地,有幾位建築工人表示,雖然黃色安全帽是施工單位統一配給,但質量較好,在此之前一直在北京打工,也沒遇上「安全帽一碰就碎」的情況。

擔任建築行業央企管理人員的鄭先生表示,行業中確實有安全帽品質不合格的情況,「一般正規央企採購的帽子質量沒問題,但有時是承包工程的勞務班組自己採購,就可能沒有嚴格按照規範」,且應禁止不合格的安全帽流入市場,從源頭解決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