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拚觀光客全年目標要破千萬人 潘恒旭承諾:沒達標就下台

▲觀光局長潘恒旭。(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19日上午進行交通部門業務報告,首先上場的是觀光局長潘恒旭,他提到配合市長韓國瑜「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施政目標,在新團隊上任後,高雄去年全年,國、內外觀光客共計797萬餘人次,在今年全年目標要破1000萬,如果沒達成,他就「請辭下台」。

潘恒旭上台報告時引用相關數據,他提到去年國內遊客來高雄有554萬人次、國外243萬餘人次,共計797萬餘人次,外國遊客以中國大陸114萬餘人次最多,其次日本32萬餘人次、港澳27萬餘人次,整體而言比前年成長5.74%。

潘恒旭在報告中提到從去年新團隊上任後,高雄市成為台灣的觀光熱點,在2019春節期間亞洲人最愛旅遊十大城市,高雄首度入榜擠進第5名,而國人最愛訂房的亞洲十大城市,高雄則躍居第一。

▲▼高雄愛河燈會9日登場,不少攤販到場就緒。(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觀光局舉辦的愛河燈會。(圖/記者洪靖宜攝)

潘恒旭自信表示,去年高雄國、內外觀光客達797萬人次,今年目標要突破1,000萬,屆時若未達成,他將會請辭下台,如果以潘恒旭目標千萬計算,今年遊客要增至少203萬人次、成長約25%才能達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