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只要花5000元 零誤差掌握10檔最強蘋概股報酬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小資只要花5000元,就可零誤差投資前十檔最強蘋概股指數。(圖/記者陳亭伃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股中人氣指標為電子類股,而重量級電子股也大多是蘋果相關供應鏈,而本月底將有多檔指數投資證券準備於4月底上市掛牌交易,其中富邦證發行的「特選大蘋果報酬指數ETN」就是一檔由10檔台蘋概股組成的主題型ETN,投資可用小額資金只要5000元,就能參與追蹤蘋概股指數,而且價格表現完全連結其對應指數的報酬表現,無追蹤誤差。

富邦證表示,「特選大蘋果報酬指數ETN」是從蘋果公司(Apple Inc.)最近公布之供應商名單中,選取符合流動性及財務穩健等條件之10檔台灣上市公司股票組合而成,該指數追蹤之股票組合每年定期審查一次,以確保名單中的股票皆符合設定之條件。

而這具有代表性的10檔蘋概股組合,最新一期的成分股名單包括大立光、台達電、台積電、日月光控股、可成、鴻海、廣達、國巨、和碩及光寶科等十檔標的,目標清楚明確,投資人不用為選股煩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概股大多價格稍高,一般小資可能負擔不了,但富邦特選大蘋果報酬指數ETN訂價親民,發行價格5元進入門檻低,投資人利用小額資金,只要5000元就能參與追蹤蘋概股指數;而且直接在集中市場交易買賣,不再有所謂「高價股」令人高不可攀的距離感。

富邦證券金融市場部資深副總吳仁傑表示,ETN追蹤指數表現,相關稅費低廉,且在集中市場掛牌交易,其價格表現完全連結其對應指數之報酬表現,無追蹤誤差,同時不配息的設計,將息值直接滾入指數再投資,可清楚呈現該指數成分股的報酬表現,投資報酬一目了然,是一項新選擇。

關鍵字: 富邦證ETN特選大蘋果報酬指數ETN小資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地震嚇到台股!  期現貨瞬間急殺20多點  台股開高走低翻黑下跌

地震嚇到台股! 期現貨瞬間急殺20多點 台股開高走低翻黑下跌

今(18)日下午1點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台股集中市場與台指期現貨也受到驚嚇,行情瞬間下跌20多點,由於情況未明,台股並未在地震過後迅速回穩,行情依舊走弱,終場開高走低,下跌35點,以10962點作收。

2019-04-18 13:11

鴻海集團虎頭蛇尾、台積電法說前遇震 台股開高走低失守「萬一」

鴻海集團虎頭蛇尾、台積電法說前遇震 台股開高走低失守「萬一」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激勵鴻海大漲,同時下午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2330)股價也走揚,順勢拉抬大盤一開盤就站回「萬一」大關,盤中一度大漲80點;但隨著鴻海與鴻家軍漲幅收斂,股價由紅翻黑,也拖累指數午盤後摔落1萬1000點。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35.24點,跌幅0.32%,收10,962.02點,成交量新台幣1,693.1億元。

2019-04-18 13:41

花蓮震一下!亞泥廠外濃煙密佈 公司確認機具、人員皆無損傷

花蓮震一下!亞泥廠外濃煙密佈 公司確認機具、人員皆無損傷

今(18)日下午1點花蓮發生大地震,震央最大為花蓮秀林鄉6.1淺層地震,傳出亞洲水泥(1102)新城廠外頭濃煙密佈,周遭居民擔心是有毒物質都跑離家中,亞泥回應說明,經確認,亞泥花蓮廠與新城山礦場一切平安無恙,人員、設備均無損傷。

2019-04-18 14:31

千元鈔上原來不只「4個小朋友」 央行揭密:另外2個藏在旁邊

千元鈔上原來不只「4個小朋友」 央行揭密:另外2個藏在旁邊

大家付錢的時候,有沒有仔細去看過新台幣千元鈔上面的圖案?很多人都以為千元鈔正面有「4個小朋友」在看地球儀,甚至很多人也用「4個小朋友」來代稱千元鈔,但中央銀行今(1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揭露,千元鈔券的正面其實一共有6位小朋友,除了4個大家注意到在看著地球儀的小朋友外,還有1位小朋友在右邊使用顯微鏡,另外1位則躲在地球儀的上方。

2019-04-18 18:41

台積電飆漲領電子股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80點重登「萬一」

台積電飆漲領電子股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80點重登「萬一」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和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美股四大指數小漲,加上台積電昨法說釋利多,台股今(19)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跳空上漲64.74點,以11,026.76點開出,一開盤又重回1萬1,000點。在電子、半導體與光電族群強攻之下,大盤指數緩步升高,漲點逾80點,早盤指數最高來到11,045.08點。

2019-04-19 09:13

4月布局擔保高收債 持有一年後平均年報酬高達7.58%

4月布局擔保高收債 持有一年後平均年報酬高達7.58%

國人偏好收益型資產,而高收益債近年已成為國人投資的最愛;其中,具備「雙高雙低」(高積息、高性價比、低波動、低存續期)優勢的優先擔保高收益債更是當今火紅商品,而投信法人也分析,根據歷史經驗來看,擔保高收債持有一年後,高達九成機率表現正報酬,且長期績效表現也可圈可點,平均年報酬率有7.58%。

2019-04-19 11:0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