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強震黃子佼家吊燈變掉燈 Sway:制震宅真兩光

2019年04月19日 11:30

▲▼黃子佼於昨(18)日地震後,於網路社群公開發布家中骨董燈碎落一地照片。(圖/擷取自黃子佼粉絲專頁)

▲黃子佼於昨(18)日地震後,於網路社群公開發布家中骨董燈碎落一地照片。(圖/擷取自黃子佼粉絲專頁)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418強震,藝人黃子佼家中骨董吊燈碎落一地,此情況也遭房市名嘴Sway反諷,指黃子佼所住的「台北1號院」兩光。Sway於個人社群公開表示,該案標榜鋼骨結構,所以應該很軟,但也查不到是否有使用制震器,如果有也太兩光了。

據了解,黃子佼目前居住在知名億萬豪宅「台北1號院」18樓戶,Sway指出該案標榜「大師設計,SC鋼骨結構」,他認為,鋼骨結構很軟,黃子佼住在高樓層應該晃的超級恐怖,而該案也不知道是否有裝制震器,如果有的話也太兩光了。

SC鋼骨或是SRC鋼骨,Sway進一步解釋,在沒有用制震器或隔震器狀態下,RC比較硬挺反而不會那麼晃,鋼骨就是比較軟會甩來甩去;他說,如果住在制震宅中,昨日的418地震卻晃得很恐怖,就要留意是否該「制震宅」是假的。

如果真的是制震宅,Sway說裝修牆面應該會裂開,制震壁或隔震器應有損耗,但家中若查不到,可以到樓梯檢查牆面或柱子是否有裂開;Sway舉例,他朋友公司牆壁已裂,該裂縫大到可塞下一枚硬幣,必須請管委會聘請結構技師檢查了。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認為,管委會在震後應立即發揮功用,其中,針對安排物管、機電等人員,立即檢查機房、電梯、排水、消防等設備,以及檢視高懸物品狀態,並關閉公共空間營運,以防餘震等。

郭紀子建議,管委會平日就可透過演習、宣導向物管、住戶們宣導逃生常識,例如震後可穿著皮鞋,避免被震碎玻璃割傷等;並可積極督導物管制定各項安全規章,讓事件發生時有能力及時應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