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紅衣女跳河「雙腿水上漂」 10人搶命成功她竟往回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39歲盧姓女子18日傍晚在大排瓦磘橋跳河尋短,被路人發現趕緊報警,消防人員趕到時發現盧女只剩兩隻腳露在水面,身體幾乎已經被水淹沒,趕緊跳下水搶救,及時救回盧女一命。

▲婦女跳河輕生,消防人員緊急救回一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婦女跳河輕生,消防人員緊急救回一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18日下午17時14分接獲民眾報案,彰化縣埔鹽鄉員林大排水溝上瓦磘橋有一民眾落水,消防局出動埔鹽、鹿鳴、溪湖三分隊5車10人前往救援,轄區埔鹽分隊迅速抵達現場,先行丟下岸邊設置救生圈,讓落水者抓取,隨後由消防員救援上岸,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診治,目前無大礙。

▲婦女跳河輕生,消防人員緊急救回一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瓦磘村長施易昌表示,抵達現場時即看到距橋面約10公尺高的水面上有1民眾載浮載沉,消防員準確地丟下彰化縣消防局於岸邊設置的救生圈,讓於水中的盧姓女子抓抱,並緩拖行至較安全水域,將盧姓女子從深陷1公尺泥濘與比人高芒草堆中,奮力將人拖行至岸邊,途中盧姓女子情緒仍然非常激動,不斷放聲大哭,還一直掙脫救援隊員,甚至欲再往水中跳去,此時宋姓隊員即運用消防員式將盧姓女子迅速扛背上肩往水泥平地跑去,將盧姓女子安全搬運至救護車送醫。

▲婦女跳河輕生,消防人員緊急救回一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埔鹽消防分隊長黃威欽說,分隊同仁平時訓練扎實、默契十足,因此在急迫時都能順利發揮,將受困民眾救出,汛期將近彰化縣縣內各主要河流、水域,消防局都有設置很多救生圈架,裡面除了有救援繩索、救生圈,還有可呼救的高音哨,民眾如發現有人溺水,除立即撥119向消防局勤務中心報案,也能運用救生圈架的裝備拋丟救援,以把握救援黃金時間,因雨季將近,各水域水深湍急,請民眾切勿貿然跳入水中救人。

【其他新聞】

規模6.1強震來襲!彰化釣蝦場「蝦池海嘯」晃到暈 釣客鎮定大豐收

踢鐵板!名教授保育區蓋別墅 檢察官再查出「紅包打通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