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變笨!主管狠逼「要不要離職」 5月孕婦崩潰:忘拍張照而已…網戰翻

▲▼懷孕變笨!主管狠逼「要不要離職」。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常說「一孕傻三年」,許多孕婦應該很有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主管幹嘛要這樣逼我!」一名女網友雖然已懷孕5個月,但依舊工作賺錢,不過記憶力也越來越差,有次上班忘記拍一張照片,結果就被主管質問「你要不要離職啊?」瘋狂暗示她不適合這份工作,讓她心碎了一地,也引起6000多名網友激烈討論。

該名準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說,因為懷孕的關係,常常忘東忘西,忘記拍一張照片,主管就跑來問要不要離職,「我也不想要這樣啊!幹嘛要這樣逼我!我也直接跟主管說『我孕期間是不會離職的!因為我要勞健保,除非你讓我請安胎假...請到生!』」一字一句透露出無奈。

▲坐下,坐著,女性,上班。(圖/unsplash)

▲換個角度想,公司請人上班,當然也希望員工有好的工作能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unsplash)

懷孕上班的心酸,引來6000多名網友激烈討論,一派網友認為,「問你主管怎麼生出來的」、「台灣公司就是這樣,你沒有利用價值就是叫你滾」、「錄音筆帶身上,不會只有一次」、「懷孕有喜有憂,喜是家裡多了一個新生命,憂是害怕自己沒工作」、「你就待好待滿,等他出手你就贏了」、「讓他自己開除妳,這樣才有遣散費可拿」、「歧視孕婦」、「記得錄好音,去勞委會檢舉他」。

但也有覺得要替公司著想,是自己出問題要懂得解決,「懷孕不是你的錯...忘東忘西這就是你的問題了」、「別把懷孕當藉口,你懷孕公司讓你正常上班,但不能因為你說你懷孕常會忘東忘西,也要公司體諒你吧」、「懷孕沒錯,但如果忘東忘西影響到工作,做為老闆也是無奈」、「知道自己懷孕會忘東忘西,那應該是找方法解決吧?拿筆記記下來之類的」。

▲▼離職。(示意圖/CFP)

▲原PO不想因為自己懷孕的關係,被主管逼到離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CFP)

俗話說得好「一孕傻三年」,這可是真的。澳洲狄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團隊找來709名孕婦與521名未懷孕的女性來研究,發現懷孕記憶與認知功能會下降,衰退程度在前3個月最為明顯。

Youtuber「理科太太」也曾拍出影片解釋,大腦裡有塊「灰白質」區域,「灰質」負責心智運算與控制記憶,「白質」則為連結大腦不同區域的管線,管制心智及社交能力,科學家發現,剛生完的媽媽灰白質有明顯變小,變小的區塊是「了解他人心裡在想什麼」的能力,當媽媽盡了全心照顧小孩,而有社交障礙,還有少部分人「在灰白質變小後,就再也變不回來了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