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夠好!被分手...只因「5件小事」做過頭 你也管太多嗎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

艾姬目前為姊妹淘、Womany、臉紅紅等女性網站的特約作家。

滑手機,臭臉,屎臉。(圖/記者李佳蓉攝)
▲常常被甩得毫無原因,可能是你這5件小事做太多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艾姬

許多「被分手」的男女都想問一個問題:「我對他這麼好,他為什麼不愛我了?」然後陷入糾結的情緒裡,始終覺得不甘心。首先,艾姫想告訴失戀男女的第一件事是:愛是一種感覺,不一定能列出所有的原因,而不愛了有時候也很難知道確切的理由。所以去探究「為什麼」可能會讓你越來越痛苦,而且也不見得能得到答案。

分手的原因有很多,我今天只針對某些失戀者反覆提出的疑問,難道是自己不夠好、努力不夠,所以才失去愛情的嗎?我想提出另外一個論點,我以為有些愛情的失去,並不是因為你不夠好或努力不夠,相反的,是因為你努力過了頭。一個在愛情裡努力過頭的人,會有以下表現。

1.在乎與關心造成壓力:
你或許想要好好經營關係,但因為出於在乎與關心造成你容易管太多。噓寒問暖之外,你可能還插手對方的工作事業、交友、興趣等等。這些你自以為的善意和好心,有時候反而造成對方的壓力,嚴重的話甚至開始產生逃避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忘記自己本來的樣子:
你盡可能凡事以對方為主、配合對方,放棄自己需求和喜好。久而久之,你以為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但同時你可能忘記自己的原貌,甚至忽略了改變後的自己是否快樂,經常想著「都是因為你我才這樣」以至於容易抱怨怪罪對方。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常常把自己付出掛在嘴邊,容易演變為情緒勒索。(示意圖/CFP)

3.容易演變成情緒勒索:
經常把付出掛在嘴邊,就算不要求回報,也容易變成情緒勒索。讓對方覺得如果不回應你的付出就是對不起你,感受到你的不開心,因此心生內疚。即使兩人勉強在一起也是因為他對你的虧欠,而不是因為愛。

4.得不到回應加倍沮喪:
因為太過於努力,所以當你得不到預期相對的回應時,就感覺加倍的沮喪。這時候心理上的不滿足致使你容易患得患失,總是覺得對方不懂你的好,開始在相處的時候吹毛求疵,讓關係越來越緊繃。

5.愛情裡容易感覺疲累:
當然,在關係裡付出越多的一方自然越容易感覺疲累。當一個人在關係裡感覺到疲累,很多潛在的問題都會一一浮現。會有負面的情緒,也更容易吵架。反覆的爭執與衝突後,又更加疲累,變成惡性循環,直到有一天不堪負荷。

一個很努力的人為什麼會「被分手」,或許可以仔細思考在努力過了頭之下,你是不是陷入以上五種盲點而不自知?我認為能夠長久經營的兩性關係,應該是在一種舒服自在的狀態下,因為雙方都沒有喘不過氣的壓力,也沒有太多控制與束縛,更沒有相互的猜忌及情緒勒索,才能夠走得長久!

到這裡找艾姬……
BLOG:艾姬的情慾故事
粉絲頁:我是艾姫:情癒撩慾系作家

【艾姬新書上市】療傷系情慾都會小說《醉愛深夜食堂》現正熱賣中!
以慾佐情;活色生香。30處傷痕,佐以30道誘人料理,30個情慾&療癒故事。
今晚,你想吃哪道菜呢?
※※PChome購書請進↓↓
※※博客來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試閱)
※※金石堂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

醉愛深夜食堂-書本縮圖(圖/艾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