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貓奴!快樂鏟屎官「英國捲毛貓」 服侍主子最在乎飼料

幸福貓奴!快樂鏟屎官「英國捲毛貓」,服侍主子最在乎飼料。(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最喜歡大鳥逗貓棒的臭老斑,是英國捲毛貓認養回來最寵愛的主子。(圖/記者謝盛帆攝,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斑斑來~你最喜歡的大鳥逗貓棒」拿著逗貓棒左右搖晃,活潑的臭老斑跳來跳去,玩得不亦樂乎,這是英國捲毛貓認養回來最寵愛的主子,英國捲毛貓開心介紹「牠叫臭老斑,現在大概8個月大,是隻非常活潑好動的貓」,8個月大的臭老斑精力十分旺盛,好動程度常讓捲毛貓大嘆體力吃不消,而身為專業貓奴,對於主子飼料的把關,可是相當細心!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8個月大的臭老斑精力十分旺盛,好動程度常讓捲毛貓大嘆體力吃不消。

笑說自己是好學生性格的英國捲毛貓,在做一件新的事時會做很多功課,在研究臭老斑的飼料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我會去看飼料上有沒有認證的標章,就是一些國家認證的,會比較健康、比較安全,我之前有一次帶牠去醫院檢查的時候,看到醫生那邊有一款冠能的飼料,它上面是有ISFM認證的,我回家查了之後,才知道這個是一個國際貓科醫學會的認證。」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英國捲毛貓在研究臭老斑的飼料上下了不少功夫,會看飼料上有沒有認證標章,而ISFM認證是國際貓科醫學會的認證。

主打機能飼料的冠能ProPlan,是台灣第一個擁有ISFM標章的貓飼料,針對不同年齡的貓提供不同營養,像是幼貓飼料中含有牛初乳可以保護腸道、增強免疫力,這也讓最近幫臭老斑換飼料的捲毛貓超有感,英國卷毛貓提到,「因為老斑牠之前有一陣子還蠻常拉肚子,不知道為什麼會拉稀,便便就是會水水的,後來問過獸醫師,選用冠能ProPlan貓飼料,給老斑試了之後,牠漸漸便便就變正常的條狀,現在就沒有什麼腸胃方面的問題。」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臭老斑改吃冠能ProPlan含有初乳成分的幼貓飼料,腸胃變得更健康。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英國捲毛貓認為冠能ProPlan貓飼料最好的地方就是「它有針對貓咪各個不同的階段推出不同的飼料」,「像牠現在是幼貓就吃幼貓的飼料,長大也有成貓,老了也會有老貓配方的飼料,它還有針對化毛的成分和泌尿系統的飼料, 像老斑現在已經結紮了,所以也要保健它的泌尿系統,我覺得這個品牌的飼料,最方便的就是各個階段都可以照顧到,可以一條龍完全滿足牠一輩子的需求。」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很多貓咪因為不愛喝水,容易有腎臟和泌尿系統的問題,可選用健康腎活系列飼料。

很多貓咪因為不愛喝水,容易有腎臟和泌尿系統的問題,結紮後也容易體重增加,影響整體健康,因此需要特別選擇能幫助維持腎臟和泌尿系統健康的配方,當貓年紀超過七歲時,可以選用熟齡飼料,提升熟齡貓身體健康狀況並改善生活品質,及時為貓主子換糧,提供適當的補充劑量,是專業貓奴必須要知道的事。

▼英國捲毛貓認為冠能ProPlan貓飼料最好的地方就是「它有針對貓咪各個不同的階段推出不同的飼料」。

▲英國捲毛貓與臭老斑。(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