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選總統 陳水扁:消費媽祖的詐騙集團

▲▼白沙屯媽祖、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林敬旻攝)

▲郭台銘宣稱受媽祖託夢。(合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願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初選前,上午特地前往板橋慈惠宮,宣稱媽祖託夢要他出來做事,此言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凌晨在臉書表示,「如果媽祖沒有託夢給信眾大德要投給郭台銘,那是消費媽祖的詐騙集團,不要投票給他!」

郭台銘17日上午先後參拜板橋慈惠宮、淡水武聖宮兩間宮廟,他在慈惠宮揚言媽祖託夢要他出來做事;下午赴國民黨中央,接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頒「榮譽黨章」,同時宣布願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初選,不接受徵召,此舉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也引發外界解讀有「卡韓」意圖。針對郭台銘「媽祖託夢說」,跟著大甲媽祖遶境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媽祖沒託夢給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跟著繞境太累倒下就睡,沒作夢;總統蔡英文也直言,當總統不是問神也不是當神。

對此,陳水扁19日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如化學般千變萬化,民進黨從蔡英文總統初選無敵手鐵定連任,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挑戰與競爭;國民黨從朱立倫的領袖群倫、韓國瑜一支獨秀,到稱媽祖託夢的郭台銘,郭台銘一宣布還馬上有大地震。

陳水扁指出,郭台銘日前提出「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的國家未來20字訣,立即被「參選靠媽祖」5字所破功,「大甲媽祖特別召開媽祖會議,調查究竟是哪家宮廟的媽祖託夢給郭台銘的?結果沒人舉手承認。柯文哲多年跟隨大甲媽祖遶境,抗議為什麼媽祖沒託夢給他!?大甲媽祖最後裁示,媽祖普渡眾生,眾生平等,不會獨厚郭台銘,如果媽祖沒有託夢給信眾大德要投給郭台銘,那是消費媽祖的詐騙集團,不要投票給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