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1地震後…郭台銘首發文「天祐台灣」 1小時內破萬讚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晚間發文祝福天祐台灣,希望每次天災都能有驚無險。(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18日下午發生規模6.1強震,全台幾乎都有震感,台北市民更能感受到劇烈搖晃。剛宣布投入2020選戰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到住家附近的松仁路查看「道路裂縫」,所幸只是虛驚一場;他晚間在臉書發文說,除了祝福「天祐台灣」外,也提醒注意近期可能發生的餘震,貼文短短1小時就突破1萬個按讚數。

郭台銘在臉書上說,「天災從不選擇我們準備好的時間降臨,記憶應該遺忘無法承受的傷痛,但卻不能忘記反省與學習每次天災帶來的教訓。」今日下午13:01地震,台北市震度4級,網路立刻瘋傳一張信義區松仁路裂縫照,消息讓郭董也前來查看。所幸北市府新工處證實只是填補路面龜裂的填縫用膠劑,並非地裂。

郭台銘也在臉書上說,「今天中午突然地震,搖晃的很劇烈,所有人手機都發出警報音,這時有人說住家附近松仁路裂開一條大縫,我出去看看,還好是虛驚一場。」郭台銘提醒,此次地震規模高達6.1,未來幾天應該還會有餘震,呼籲大家提高警覺。

郭台銘也提到,這場地震讓他想起去年永齡基金會前往日本了解311災後重建過程,做成紀錄,讓他對日本福島相關災後重生計畫印象深刻。郭董說,報導作家姚巧梅當時深入採訪311震災的劫後餘生,在採訪過程中得知郭台銘與鴻海當年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款7億元日幣,參與重建志津川醫院,因此邀請他做序。

郭台銘說,當時這間醫院受到海嘯襲擊,四樓以下的病患和職員全部喪生,醫護人員在臨時搭蓋的醫院工作,堅持四年多,終於等到如今命名為「南三陸醫院」啟用。新醫院設備新穎,收費低,充分發揮了醫療在災區的力量,聽到這個進展,令他十分欣慰也很感激。

郭台銘也分享他當時做的推薦序文,認為這本書中有許多故事值得參考,因此還買了許多本,贈送給當時因為發生天災正在經歷重建工作的花蓮各部門長官一本。郭台銘說,「希望每一次的天災都要有驚無險,天祐台灣,祝大家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