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以3D技術還原古蹟原貌 鹿港龍山寺列入保存計畫中

▲▼鹿港龍山寺3D數位圖。(圖/翻攝自CyArk網站)

▲鹿港龍山寺3D數位圖。(圖/翻攝自CyArk網站)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受無情大火襲擊,在火勢撲滅後相關單位得開始煩惱如何恢復、重建聖母院的樣貌;有許多人提到《刺客教條:大革命》這款遊戲的內容,將有助於這座古蹟的重建。而相同的概念,Google早在去年4月就推出了Open Heritage計劃,這項計畫致力於透過3D數位技術保存全球珍貴歷史遺跡,而現在Google也正式宣布將鹿港龍山寺列入Open Heritage計劃

據了解,Open Heritage計劃是由Google Arts & Culture 與非營利組織CyArk的合作計劃;其以LIDAR感測技術,來收集這些歷史遺跡的樣貌數據,以虛擬的方式重新建構這些古蹟。

歷史古蹟被天災人禍的毀損,是相當打擊當地人心情的一件事;若是能夠透過3D數位技術先行保存數據,在這些文物遭受摧毀時,方能夠協助人們更快速地投入重建計畫當中。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Open Heritage計劃當中所收集的資料將會開放給所有人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