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逾1488小時重逢! 走失喵「體驗流浪」後...黏主人不放

▲山區走失橘貓1488小時候與主人重逢。(圖/網友李玉婷授權提供)

▲山區走失橘貓1488小時候與主人重逢。(圖/網友李玉婷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靜/採訪報導

還是熟悉的家最溫暖!網友李玉婷家中的橘貓「挖薩米」春節時,曾因受到驚嚇意外走失,家人們長時間搜索了62天後,終於奇蹟似地把愛貓接回家,體驗了超過1488小時的流浪生活後,挖薩米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巡視家裡,接著和每個家人撒嬌一遍,甚至黏著牠最愛的爸爸不放。

(前情提要:走失喵連線溝通師「想帶貓回家」 找到那刻...旁邊跟1隻玳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挖薩米出生3個月後,就在阿里山被主人撿回家,因此沒有什麼獵食能力,也沒有在野外生活的經驗,加上山區遮蔽物密集,要從這無邊無際的樹林裡找到一隻小小的貓咪非常困難,就算聽到了喵喵的叫聲,也不一定能正確判斷出貓咪的位置,因此能夠找回主子,就像是奇蹟一樣。(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就這樣觀察蹤跡、四處找貓過了2個月,跑遍翠山里的大街小巷,還翻過山頭的內湖去,老實說,到最後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還能怎麼找,後面基本上是靠著住戶們的通報、我們的推測和動物溝通、占卜綜合下來的消息佈籠子,每次看誘捕籠都不是挖撒米,還抓過白鼻心、松鼠,也抓了10幾隻不同的貓咪。」

▲山區走失橘貓1488小時候與主人重逢。(圖/網友李玉婷授權提供)

▲出生3個月後就來到家裡的挖薩米,缺乏野外生活的經驗。

在附近住戶、愛爸以及寵物溝通師的協助下,家人們所有能做的、該做的都試過了,終於在走失1488小時後的那天找到了挖薩米,原本牠待在誘捕籠裡非常緊張,但是一看到爸爸後,馬上乖乖地趴在籠子內,沒有再做任何掙扎,似乎知道自己終於找到回家的路了。(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李玉婷欣慰地笑說,挖薩米回家後一出籠,馬上到家裡每個角落巡視一遍,接著輪流和每位家人撒嬌一番,彷彿向他們打招呼表示「我回來了」,暖心的行為讓家人都非常感動。不過,也可能是流浪期間有被浪浪欺負過,因此變得很黏人,偶爾也會無精打采,甚至吃飯放空。

▲山區走失橘貓1488小時候與主人重逢。(圖/網友李玉婷授權提供)

▲流浪62天的挖薩米瘦到2.2公斤,目前持續養胖中。

家人帶著挖薩米到醫院血檢後發現,毛孩已經瘦到剩下2.2公斤,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貧血,才變得精神不好,醫師打了造血針後,挖薩米馬上變成一尾活龍,現在也已經恢復成一隻愛挑食、愛使喚家人的傲嬌主子,相信日後就算挖薩米再怎麼任性,家人們仍會將牠捧在手掌心,牠也依然是大家最愛的心肝寶貝!

※詳細尋貓過程請點此

相關圖文報導:

陌生遊客突伸手摸貓 牠嚇壞脫繩走失...62天才找回

走失喵連線溝通師「想帶貓回家」 找到那刻...旁邊跟1隻玳瑁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橘貓喵喵山區走失流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