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恩比德肘擊籃網中鋒沒被趕出場 道歉竟狂笑10秒遭酸有特權

▲七六人恩比德、籃網艾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恩比德為肘擊艾倫道歉卻笑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七六人當家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在季後賽第2戰僅打21分鐘就高效攻下23分、10籃板,率隊在第3節猛轟51分,以145比123血洗籃網扳回1勝。但「大帝」在次節肘擊布魯克林長人艾倫(Jarrett Allen)的臉,幸運躲過被驅逐出場的命運,賽後他致歉時說到一半竟狂笑近10秒,讓籃網眾將相當氣憤,深感不受尊重。

恩比德連續2戰帶著膝傷上場拚戰,兩戰都拿下「20(分)、10(籃板)」的雙十數據,歷經首戰以102比111踢到鐵板,他第2戰率七六人在第3節打出「一波流」猛灌51分,以145比123扳回一城。

「大帝」第2戰上半場就領到一次一級惡意犯規,次節最後35.6秒,他在籃下背框打籃網中鋒艾倫時,手肘直接往對方的臉部揮擊,有人認為這個動作相當粗暴又危險,他應該被驅逐出場,領到一級惡意犯規只送對手上罰球線已經很幸運,美國媒體《Bleacher Report》更酸他可以去打MMA(綜合格鬥)。

▲七六人恩比德、籃網艾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恩比德為肘擊艾倫道歉卻笑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恩比德在記者會上致歉,才說完「我很抱歉」,隔壁的隊友西蒙斯(Ben Simmons)突然嘴角上揚笑了起來,「大帝」也跟著一起狂笑,還用手遮住臉,笑了大概有10秒鐘才繼續忍笑說道,「我對此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但我只是要保持侵略性。我通常都沒這麼謙虛,所以他(西蒙斯)才會笑。」

「大帝」一面道歉一面狂笑讓籃網眾將相當氣憤,布魯克林替補後衛拉佛特(Caris LeVert)批評恩比德的行為很不尊重人。被問到是否相信恩比德對自己笑場的解釋,籃網資深前鋒杜德利(Jared Dudley)酸回,「我只相信他是個愚蠢的人,他就是那種無憂無慮的人。」

汀威迪(Spencer Dinwiddie)則暗指恩比德享有「特權」,「如果是艾倫對他做出同樣的肘擊,打到恩比德,他一定會被趕出場,事情就是這樣。」

▲七六人恩比德、西蒙斯。(圖/路透)

▲恩比德。(圖/路透)

關鍵字: NBA七六人恩比德籃網艾倫西蒙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