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郭台銘不是國際關係行家 許信良:商人關係很虛假

▲▼ 台灣的定海神針Taiwan’s magic stabilizer國際論壇,趙少康,王建煊,許信良,蔣月惠。(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出席台灣的定海神針Taiwan’s magic stabilizer國際論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入2020總統大選,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18日受訪時表示,他的參選可能激化台灣選舉的階級戰,是否有能力在詭譎、複雜的兩岸跟國際情勢中帶領台灣,他並不認為郭台銘是行家,商人關係是很虛假的,「像是他自己跟白宮通電話,根本就是個笑話」。

許信良下午出席台灣的定海神針國際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投入總統競選連任,因為她認為改革只有一半,不希望改革倒退,現在的兩岸關係跟國際局勢,沒有人比蔡英文更能夠處理。

至於蔡英文的民調狀況,許信良認為,現在預測選舉結果都言之過早,群雄併起,都是大咖,要真的知道選舉結果,其實誰都沒有把握。

至於郭台銘投入選戰,許信良表示,郭台銘當然很強,是大資本家,以前馬克思就說過,所有小資產階級都會崇拜大資本家,因此郭台銘的支持者是非常強的,但可能會造成台灣變成強烈的階級戰。

在郭台銘處理國際關係上的評估,許信良認為,郭台銘並不是這方面的行家,商人關係是很虛假的,跟白宮通電話,就只是個笑話而已,背後跟中國大陸關係也會是問題,「我個人並不以為然」。

許信良認為,應該要有一位非常照顧弱勢的政治人物來對抗,否則跟郭台銘對抗是相當困難的;另外在「蔡賴之爭」的問題上,他也認為,目前民進黨面臨重大的困局,不應該有內部之爭,但他也沒有權力要求任何人退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