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理事長擋王定宇進立法院 法官判拘役20天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舉行公聽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 自綁雙手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耀南被控在立法院前,推擠、阻擋立委王定宇進入,涉嫌妨害自由等,被判拘役20日。(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與台北捷運工程師王裕文,因推擠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讓進入立法院挨告強制罪。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黃耀南2人各被判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根據判決,黃耀南2人辯稱,當時剛好到立法院陳情,遇到王定宇,又因與警方爆發拉扯,並非針對性刻意推擠,且前後僵持不到10分鐘,沒有侵害王定宇的自由。

王定宇則表示,當時黃耀南2人看到他,便以手肘、臀部推擠,他強調要進立院開會,卻還被限制行動,過程中並未提到陳情。

審理期間現場光碟,法官認為,黃耀南2人確實站在王定宇前方,以手推擠,如真要陳情,也應循合法、理性方式,考量黃耀南無前科,王裕文曾有違反國家動員法紀錄,將2人判處拘役20日,如易科罰金每日1000元折算,案件可上訴。

【更多新聞】

警包庇情色酒店 業者縱容未成年!所長「壓下」不罰起訴

怒斥後媽「沒送」父親!告弟弟傷害 法官:夫妻不相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