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1地震才釋放0.7顆原子彈 地震專家曝:還有13.3顆原子彈沒釋放

蘇花公路崇德段因地震造成山崩,所幸目前尚未傳出災情。(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蘇花公路崇德段因地震造成山崩,所幸目前尚未傳出災情。(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18日下午13:01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全台有感搖晃,花蓮縣震度更高達7級。地震專家郭鎧紋曝,這次地震僅釋放0.7顆原子彈,估計還有13.3顆原子彈能量待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專家氣象局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次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釋放的能量約0.7顆原子彈,但從2017、2018年到目前為止,台灣地震能量釋放的不多,雖然2018年花蓮0206地震規模有6.26,可是釋放的能量其實不到2顆。

▲▼地震。(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地震專家表示,花蓮6.1強震約釋放0.7顆原子彈。(圖/中央氣象局)

郭鎧紋說,在921地震發生前,當時台灣累積待釋放的能量高達200、300顆,921地震一次就釋放了100顆原子彈,一直到2016年已清空所有能量。台灣每年應該要釋放8顆原子彈能量,但近3年內除了0206花蓮大地震之外,規模6以上的地震不多,從2017年到今年3月底推估能量又累積還有14顆,在今天釋放了0.7顆以後,估算目前台灣還有約13.3顆原子彈能量尚待釋放,不過,民眾不用過於害怕,但也不要因此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