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強震後 北市海砂屋驚現250公分通天裂痕

2019年04月18日 14:37

▲▼全家福海砂屋。(圖/自救會提供)

▲地震後全家福海砂屋住戶驚見250公分新增裂痕。(圖/自救會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花蓮13:01左右發生規模6.1地震,影響範圍遍布全台,其中北市全家福海砂屋牆面,驚現新增裂痕長度超過200公分,住戶嚇得立即回報自救會。結構技師戴雲發提醒,若在921大地震前所建的L、T、U型建築,應特別注意查看主樑柱是否有新增45度以上斜裂縫,以保自身居住安全。

台北市全家福社區已被列管海砂屋多年,今日1點發生大地震後,住戶驚慌之餘發現家中壁面出現一條縱向通天大裂痕,從地板延伸到橫梁全長超過250公分,嚇得住戶立即回報該社區自救會。

不僅危樓或海砂屋需要注意安全,結構技師戴雲發提醒,地震後第一步可立即審視大樓梁柱,若出現45度的新增斜裂縫,就必須立刻找專業技師檢驗;若為1999年921大地震前建物,特別是不規則形狀,大L、大T、大U型(下圖),以及地面挑高或樓板高地落差較大設計之建物都要特別小心。

▼921前建造的大L、大T、大U形狀建物要特別注意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L、大T、大U。(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