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使用率低 梁文傑提妙解:「加裝電梯、塗掉斑馬線」

▲▼挖土機撞天橋。(圖/畫面翻攝市議員陳重文臉書)

▲挖土機撞天橋。(圖/畫面翻攝市議員陳重文臉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重慶北路4段一座人行陸橋,日前遭一輛載運怪手的聯結車攔腰撞上,陸橋結構產生位移,再次引起天橋存廢的討論,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8日在工務委員會建議,天橋加裝電梯,並塗掉班髮線。

梁文傑說,原先是因為沒有斑馬線所以規劃天橋,如今有天橋的地方又有斑馬線,天橋又沒有電梯,造成天橋的使用率低,那何不塗掉斑馬線,有些陸橋如果決定要存在?為什麼不裝電梯?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由於地面的空間不足,無法增設電梯。

梁文傑又指,斑馬線擋住右轉車,妨礙交通,造成塞車問題,為什麼不在有路橋的地方塗掉斑馬線?另外像是忠孝東路的大打結路段,能不能設有電梯的路橋?林志峯表示,有都市景觀上的問題,在市區中心的十字路口,沒有這樣的計畫。

交通局表示,天橋裝電梯,工務局會去評估,有幾個天橋有電梯,做了之後,行人不見得會去使用天橋,從人本的立場考量,若把行穿線取消,就是強迫要求行人走天橋,有些長者沒有辦法下樓梯,又會要求交通局劃設行人穿越道。

台北市重慶北路上的人行陸橋,陸橋結構產生位移,新工處長黃立遠表示,將在20日先拆除受損的東側,未來一個月將評估天橋存廢,了解有無需求,決定要拆掉或是將東側部分補回,民進黨議員洪健益等人進一步要求評估全市的天橋存廢,黃立遠表示,評估保留的天橋都會上網,提供資料。

公運處表示,配合新工處於108年4月20日23時至4月21日6時進行「士林區葫東重慶路口人行陸橋東跨拆除工程」,管制範圍為葫東街及重慶北路4段口往北方向(往北車輛強制左轉葫東街),受影響路線223、302、304重慶線、757、重慶幹線及紅3區間車計6線,受影響站位「葫蘆寺」(往南)及「葫東重慶路口」(往北)計2站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