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官」溫情攻勢!她墜情網匯500美金領禮物 路人急喊:別傻了

▲▼苗栗,詐騙,奈及利亞。(圖/保七第一大隊提供)

▲苗栗一名40歲女子接到詐騙集團訊息,要求她匯500美金支付禮物的運費。(圖/保七第一大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詐騙集團老梗一用再用,卻還是有民眾傻傻相信,讓警員好頭痛!苗栗一名40歲張姓女子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派駐中東的美國軍官,對方以要匯500元美金的運費給奈及利亞海關,才能放行贈送給張女的禮物為由,要求她前往銀行匯款。銀行行員察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但女子起初還執迷不悟,所幸在行員、警方與好心路人3方勸說之下,保住了荷包內的金錢。

根據警方調查,張女在微信上認識了一名自稱是「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中東的維和部軍官」史密斯,對方利用張女單身的特點,不斷施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擄獲芳心,在取得張女的信任後,詐騙集團向她表示,遠從國外寄了一個禮物給張女,但被卡在了奈及利亞海關,需要繳交500美金的運費才能放行。

▲▼苗栗,詐騙,奈及利亞。(圖/保七第一大隊提供)

15日上午10時許,詐騙集團一路用訊息遙控張女到銀行匯款,但由於一般人很少匯款至非洲國家,張女「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傻傻搞不清楚(同一國家,音譯不同),加上匯款帳戶出問題,張女不斷在櫃檯前滑手機和詐騙集團確認帳戶,機警的郭姓女行員察覺有異,隨即通報派駐的警員前來處理。

看到警員上前詢問,張女緊張地表示這筆款項是要匯給人在奈及利亞的姊姊,但當場被行員戳破,「妳剛剛不是說匯哥哥?」警員一聽苦口婆心地勸阻,「上禮拜到這禮拜,尼日利亞妳是第二件」,後來一名熱心民眾也加入勸說行列,直言「別傻了!」,並強調凡是網路交友,牽扯到錢的都不要相信,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段,最後在行員、警員及民眾的3方勸說之下,張女才逐漸察覺自己是遇上詐騙集團,所幸最後沒有聽從對方指示匯款,否則可就得不償失。

▲▼苗栗,詐騙,奈及利亞。(圖/保七第一大隊提供)

【更多新聞】

地震猛搖!花蓮遠百玻璃牆「瞬間倒地」碎片炸飛 員工蹲地善後

快訊/山崩驚悚畫面曝!蘇花公路崇德山壁「土石狂瀉」 逼近多棟民宅

快訊/各地傳出地震災情!羅東中華路瓦斯外洩 蘇花公路出現落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