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關稅加徵問題!《華爾街日報》:5月27日有望簽貿易協定

▲劉鶴,川普,中美貿易。(圖/路透社)

▲中美談判最快會在5月底簽署協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會談近日傳出新進展,將於5月底或6月初進行簽字。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暫定4月29日當周要出訪北京,預計5月27日舉行簽字儀式,內容包括加徵關稅的問題。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和大陸已初步安排新一輪的面對面會談,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5月6日當周出訪華盛頓;若兩國的官員成功達成共識的話,雙方將會花幾個禮拜時間來完成協議文本和法律語言,並且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27日)舉行簽約儀式。

據悉,在5日的中美貿易第9輪談判結束時,雙方就大部分議題已達共識;當時川普曾說,「對於美中的新一輪面對面貿易會談的時間,我們將在未來4周內會知道答案,在那之後可能需要兩周的時間準備。」此外,知情人士稱,大陸的首選時間士在亞洲舉行峰會時,可能在川普5月底出日本前後。

▲▼ 劉鶴,中美貿易,姆努欽,第八輪貿易談判,經貿磋商。(圖/路透社)

▲中美雙方談判的內容包括加徵關稅。

梅努欽上周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繼續取得進展,雙方已確定了一個機制,來監督未來執行所達成的各項協議;此外,他也提到,不希望被磋商設定時間框架,而川普關注的是達成「正確協議」。

中美貿易會談中,「加徵關稅」一直是雙方談判的重點之一。據了解,美國去年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促使北京也對價值11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進行關稅徵收。藉由協商的過程中,大陸也一直在提議取消加徵的關稅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