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成契機!郭董「想為年輕人做點事」投入初選 鄉民反應偏消極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宣布將參加國民黨的總統提名黨內初選,為政壇和產業界投下一枚震撼彈。回顧至今年初,郭台銘開始經營社交平台,被指稱是參選的跡象;16日受訪時他又鬆口表示,因為家庭因素,他了解到台灣需要一個經濟穩定及和平的未來,且未來20年是關鍵,基於「想為年輕人做事」,加上受到媽祖指引,才決定投入總統提名初選。

回顧幾年前的鴻海股東會,當時就已有股東要郭台銘出來選總統,不過他表示自己「捨不得離開股東」,往後幾年,「選總統的議題」又不斷被重新炒作,他也僅笑笑表示心領。不過郭台銘在多次談話中都透露出他對這幾年台灣經濟的擔憂,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表示因為自己兒孫都在台灣,希望看到這片土地上的年輕人都有未來,想為台灣做更多事。

郭台銘表示,他們家人一直都生在這、長在這,家裡四代同堂,又很希望母親可以看到子孫結婚;但若要五代同堂,台灣就必須要有安定的環境,「尤其是對現在20歲的年輕人,國際上兩權相爭,科技改變世界,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2020之後的領導方式,關係了他們未來的20年。」

▲▼白沙屯媽祖、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林敬旻攝)

▲白沙屯媽祖、郭台銘。(合成圖/記者黃孟珍翻攝、林敬旻攝)

郭台銘說,如果站在總統的高度思考台灣問題,在他眼中「和平、安全、經濟、未來」是關鍵;無論是誰要坐上這個位置,各政黨的競爭都要對台灣的發展有助力,「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一條對我們的年輕人有希望的路。」

不過鄉民們對於郭台銘投入初選的消息多是噓聲一片,有人認為資方講的話聽聽就好,「郭台銘利益衝突超大,我不信郭敢放掉對岸」、「年輕人準備爆肝到死XD」、「拼經濟讚啦!年輕人需要更多的加班機會」。

►郭台銘投身2020總統大選 鴻海:營運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