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怨「討厭火鍋味」理工男拚了!打造超狂專利去味機:10分鐘就見效

▲120座位全台最大 祥富水產火鍋超市桃園店11/12-11/15試賣 。(圖/記者黃士原攝)

▲吃火鍋後殘留在衣服上的味道,讓許多人相當頭疼。(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火鍋雖然好吃,但是衣服上沾滿味道好煩喔。」女友一句抱怨,讓理工男蔣宗驊靈光一閃,開始打造超狂的「超分子去味機」,據悉,只要噴灑15秒並等待10分鐘,衣服上的火鍋味就會自動散去。這項專利產品讓網友看完直呼「愛情力量好偉大!」

據《中新社》報導,目前在重慶市清研理工創業谷任職的28歲蔣宗驊,畢業於重慶交通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他曾做過餐飲和電子設備等工作;去(2018)年初的某一天,蔣宗驊陪女友唐小姐吃完火鍋,準備去看電影時,對方突然抱怨衣服上全是火鍋味,導致看電影的心情都沒了。

蔣宗驊說,「我忽然就想到,重慶作為火鍋之都,肯定好多人都有這種困擾。」因此他靈光一閃,開始尋找一種能迅速去除火鍋味的方法。隨後蔣宗驊著手查資料,四處請教化學專家等,「我們團隊天天去吃火鍋,反複驗證試驗。」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後,這項專利產品終於成功誕生。

▼女友一句話,讓理工男靈光一閃,打造超狂的去味機。(圖/翻攝自中新社)

▲▼女友一句話,讓理工男靈光一閃,打造超狂的去味機。(圖/翻攝自中新社)

據悉,這項機器高度大約是一般人身高,上面有個高畫質螢幕,形狀如同一支超大的智慧型手機。蔣宗驊說,他在記者採訪當天的中午,刻意去吃了一頓火鍋,想在大家面前展示一番。只見他用手機對著螢幕掃描後,機器便立刻啟動,4個氣孔同時釋放出超分子提取液,15秒後機器自動停止。等待約10分鐘,蔣宗驊衣服上的火鍋味確實消失了。

蔣宗驊表示,使用這台機器的最佳方式是,吃火鍋前先使用,讓超分子提取液在衣物纖維上形成保護膜,吃火鍋後身上就不會有火鍋味。他也指,電子設備釋放的超分子提取液,不僅保持衣物乾爽,還能充分滲入衣物纖維中。「產品的部分專利目前也已經下來了。」

蔣宗驊最後提到,他打算免費送一些機器到火鍋店使用。「過幾個月,大家就能在一些火鍋店體驗到這個黑科技了。」生涯規劃與職場發展顧問譚剛強指出,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重慶轄區火鍋門市數近3萬家,佔全市餐飲業38.8%。重慶是名副其實的火鍋之都,因此,蔣宗驊發明的「去味機」將容易受到火鍋店顧客和年輕人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