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讓挺韓議員電話接到爆 王欣儀籲國民黨:徵召韓國瑜

▲▼王欣儀力挺韓國瑜選總統。(圖/翻攝自王欣儀臉書)

▲王欣儀力挺韓國瑜選總統。(圖/翻攝自王欣儀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赴國民黨中央,接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頒「榮譽黨章」,更宣布願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初選,不接受徵召,此舉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也引發外界解讀有「卡韓」意圖。對此,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8日凌晨在臉書表示,郭台銘突然宣布參選,讓辦公室及手機電話都接到爆,她呼籲國民黨仍要徵召韓國瑜。

王欣儀表示,她是第一個勇敢站出來公開向黨中央喊話「徵召韓國瑜」,並率先以連署、看板、公車廣告等具體行動強力反映民意心聲,甘冒可能得罪黨主席及其他參選人,而因此影響自己立委提名的風險,除了基於民代職責必須為民喉舌反映基層呼聲外,最重要的是根據各家民調的結果與人氣,韓國瑜確實是唯一最能勝選的一軍。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洪正達、季相儒攝)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洪正達、季相儒攝)

王欣儀指出,2020總統大選一定不能輸,且要能母雞帶小雞讓國會席次過半,必須用徵召讓最強人選出馬,她不負所託,樂見後來黨中央已接收到了,吳敦義為大局宣布不參選,願意不拘形式以「勝選為唯一考量,全力拚民生經濟!」到目前她仍認為韓國瑜是最能代表勝選的人。

王欣儀認為,如今靠自己打拼成為台灣首富、資源豐富的優秀同志郭台銘正式表態要參選,接下來就必須要能通過歷經一段時間後民心、民調的考驗,證明會是比韓國瑜更能勝選的人選。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欣儀呼籲,國民黨沒有再分裂不團結的本錢,否則為求勝選的最高原則,徵召韓國瑜還是得繼續進行下去,至於韓國瑜個人想法、意願,只能等韓國瑜回國後的說法。

韓國瑜18日一早訪美回台,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下一任總統一定要注意國家安全、人民有錢,郭台銘的商業可直通白宮,能解決中小企業的艱困,從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考量來說,郭台銘是國民黨是有利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