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選總統兩岸學者觀點大不同 范世平:黑歷史若被爆出...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願意投入2020總統大選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國際新聞相繼報導,兩岸學者觀點也大不同。據媒體報導,有大陸學者指出,郭台銘有高度、格局,且有良好的經營理念,能為台灣帶來發展;另外,有台灣學者則認為,郭台銘是政治素人,等著被爆黑歷史。

據《明報》報導,中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劉國深表示,郭台銘是「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非常強勁的競逐者」,因為有高度、格局,且有很好的經營理念,能為台灣帶來好的發展;此外,務實的特質也能更好處理台灣、美國和大陸的關係,「台灣社會厭倦了口水戰和不切實際的政治主張,希望安定下來。」

但台灣師範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則認為,郭台銘是政治素人,黑歷史若被爆出來,隨時導致選情產生變化,甚至迫使民意急轉直下,這些未經檢驗的歷史,如綠卡、財產、緋聞等,都是潛在的未爆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