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少女嘴唇乾裂1道小傷口…數天後變「蠕動巢穴」 牙醫夾出大量蛆蟲

▲▼少女嘴唇遭蒼蠅產卵 腫脹變巢穴!16隻蛆蟲住裡面。(圖/翻攝自臉書)

▲少女嘴唇遭蒼蠅產卵。(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身患殘疾的15歲少女,日前疑似因為嘴巴內部太乾裂出一道小傷口,沒想到之後嘴巴一天腫得比一天大,直到求助後才被牙醫發現,原來傷口早就被蒼蠅侵入產卵,嘴巴組織也被大量孵化的蛆蟲吞食掉一大塊。

治療少女的牙醫伊斯萬(Mohd Khairul Izwan)在臉書上分享案例,患有腦性麻痺的少女全身癱瘓無法移動,疑似因為炎熱天氣的影響,造成嘴唇乾裂出一道小傷口。雖然少女母親一直都在家中照顧她,但可能因為疏忽,直到她的嘴巴在數天後過於腫脹發現情況不對,才趕緊帶去給牙醫看。

▼少女嘴唇原本乾裂的一道小傷口,因為疏忽腫脹變成「蠕動巢穴」。(圖/翻攝自臉書)

▲▼少女嘴唇遭蒼蠅產卵 腫脹變巢穴!16隻蛆蟲住裡面。(圖/翻攝自臉書)

▲少女嘴唇遭蒼蠅產卵。(圖/翻攝自臉書)

▲牙醫從少女嘴唇裡夾出大量蛆蟲。(圖/翻攝自臉書)

伊斯萬表示在他檢查時,少女的傷口就已經是個「裡頭物體會蠕動的巢穴」,他還在裡面夾出多隻蛆蟲,利用高溫殺死幼蟲,並將傷口清洗、縫合後,已為少女開出處方治療、傷口逐漸癒合的少女也已平安出院。他說,由於少女只能透過鼻胃管進食,長期沒有接觸水和食物的嘴唇就變得過於乾燥,意外給了蒼蠅很好的繁殖環境。

伊斯萬說,這個案例相當罕見,但不代表不會發生,因此還是要提醒民眾保持口腔衛生,降低發生類似情況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