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評郭台銘參選:歡迎願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的力量在台執政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環球時報》17日晚間發表社評指出,如果郭台銘明年成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兩岸緊張關系將會出現緩解,對短期內的台海局勢很可能產生轉折性意義,不過鑒於國民黨的初選制度複雜,「問鼎總統之路」將會是曲折的,「大陸歡迎願意與我們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的力量在台灣執政」。

社評表示,郭台銘曾是台灣首富,也是世界著名的企業家,在台灣頗具影響力,此外他雖然加入國民黨已有50年,卻實為政治素人,他的集團在大陸設廠最多,據稱雇有逾百萬大陸工人,同時他與出川普總統有良好關係,後者入主白宮後,鴻海集團宣佈在美國大舉投資,興辦工廠。

「政治體制本身決定了政黨輪替將在台灣不斷發生,導致島內的兩岸政策間歇性變化。陳水扁鬧了8年,馬英九執政結束了那段動蕩,但蔡英文又把台海緊張帶了回來。無論誰在2020年當選,上述政策輪回都極可能延續下去」,社評指出,大陸必須通過力量建設和準確的對台政策不斷強化北京對台海局勢的主導權,「台灣內部的政治游戲越來越無關緊要,它們當時可能很熱鬧,但都將被歷史忽略。」

社評強調,大陸歡迎願意與我們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的力量在台灣執政,如果下屆台當局繼續當前的激進政策,甚至更加極端,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在大陸、台灣和美國三方的博弈中,最不怕台海攤牌的一方顯然是中國大陸」,大陸對台灣選舉應越來越不持傾向性,「它是我們基於實力的自信,也應逐漸完善相關的政策配套。」

►►登陸導演評郭台銘參選:台灣史上最不可能貪污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