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兒數學「差5分達標」!虎媽爆氣罵臭頭 爸嘆:緩頰也被打入冷宮

▲▼考試,寫字,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女兒數學考試拿了80分,沒有達到與媽媽約好的「85分」,因此被罵到臭頭。(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差這5分真的有這麼嚴重嗎?」一名爸爸無奈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妻子與女兒約好期中考數學必須考到85分才能玩手機,在分數出爐後,女兒只考了80分,雖然沒有達標,但相比上次成績也是進步不少,不料老婆卻為了這5分把女兒罵到臭頭,就連他在旁試圖緩頰,也被直接打入冷宮。

該名爸爸表示,女兒上次數學考試只考了60多分,因此挨了老婆一頓罵,還氣噗噗地立下約定,要女兒期中考數學考到85分以上才能玩手機;但分數出爐後,女兒數學卻只拿了80分,「對我來說,從60幾分進步到80分已經很不容易,但我家虎媽為了差那5分火氣超大!老爸我試圖理解,但一直被冷言冷語,似乎是『你這陌生人干你屁事』;我想問,各位虎爸虎媽們,會因為這5分把孩子罵到臭頭,也把爸爸打入冷宮嗎?」

這段教育血淚史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論戰,有人認為應該以鼓勵代替責罵,似乎沒有必要為了那5分而情緒爆炸,「有進步就是好事啊,從60分到80分也是很厲害了」、「分數真的其次,我比較重視孩子的人品教養」、「媽媽這樣只會讓小孩更討厭讀書而已」、「成績怎麼樣是沒差,越逼只會得到反效果」、「小心孩子的壓力會太大」、「與其在意那5分,還不如關心孩子後來有沒有搞懂考試裡的錯誤!」

但也有網友認為,與孩子做好約定,媽媽就應以身作則、言出必行,「不是考80分就夠了,說是85分就是85分,你這次放水,以後孩子就會認為你們說的話可以打折」、「說到就要做到阿,不然訂標準幹嘛?」、「我是不會因為5分把孩子罵臭頭,但會嚴格執行不能玩手機的處罰,因為那是談好的條件」、「這不是5分的問題,是原則問題」、「老婆在教小孩的時候,拜託另一半不要插嘴,教養不能雙頭馬車」、「教孩子最怕意見多,如果你覺得老婆是對的,但太嚴厲,請私下跟老婆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