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鐘射速逾1000發 殲-11B地面航炮測試猛噴火光

▲▼殲-11B進行地面航炮測試,其配置的國產新30-1單管30毫米航炮,射速每分鐘可超過約1000發。(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殲-11B進行地面航炮測試,呼嘯出膛的炮彈準確的擊中黑色洞口。(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罕見公開空軍某部殲-11B戰鬥機地面航炮測試畫面,該機配置1門國產新30-1單管30毫米航炮,射速每分鐘可超過約1000發。從公開的影片來看,航炮開火後一剎那的猛烈火光不但展現其快射速外,呼嘯而出的炮彈同時精準擊中設定目標。

現代戰機包含F-22、F-35和蘇-57隱身戰鬥機,不僅能攜掛多種空空導彈和精確制導彈藥,還保留了一門單管或多管航炮作為固定武器,可用於近距格鬥或對地面/艦艇進行有限的火力壓制。而航炮主要是精密機械結構,為了保證可靠性與命中精度,地面校炮測試成為必行的工作。

《新浪軍事》報導,從這次公開的畫面顯示,這架需要進行地面校炮測試的殲-11B由測試人員控制,接通電門、開啟火控系統,瞄準目標後等待艙外測試人員的開火命令。接到開火命令後,該機航炮來了一個短點射,此時炮口焰非常奪目。

▲▼殲-11B進行地面航炮測試,其配置的國產新30-1單管30毫米航炮,射速每分鐘可超過約1000發。(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通過特寫鏡頭,殲-11B航炮短點射的炮彈全部都擊中目標,沒有散布到洞口之外。據了解,該機配置的國產新30-1單管30毫米航炮,其瞄準光環是通過機載火控系統進行精確計算,並在廣角衍射平顯上投射出來,具有相當高的命中精度。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發生空中格鬥,火控計算機還會連續計算出與敵機的運動數據,迅速投射出最佳提前量的射擊瞄準點

▲▼殲-11B進行地面航炮測試,其配置的國產新30-1單管30毫米航炮,射速每分鐘可超過約1000發。(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資料顯示,殲-11B是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改良俄羅斯蘇-27SK戰機,發展為完全自主掌控的改進型戰機。《央視》曾報導,該機最大起飛重量可以達到30噸左右,巨大的機頭黑色部分是它的雷達罩,裡面裝一台高性能的雷達,可以在幾百公里之外就發現目標,而機頭上面的玻璃球狀裝置是光電雷達,可在機頭雷達不開機的情況下,用光學和紅外的方式,發現目標跟蹤目標,打擊目標。

當然殲-11B近期最備受矚目的,無疑是該機也首度搭載霹靂-15中遠距空對空飛彈,此舉象徵解放軍相對舊型的第三代戰鬥機,也已開始在裝備此款最新型導彈。據了解,為替代雷達制導的霹靂-12,霹靂-15的問世不僅在雷達主動探測距離上有所增大,具備抗干擾資料鏈,同時還有一個雙脈衝固體火箭發動機來擴大射程,最大射程可以達到驚人的200公里。

▼網路曝光殲-11B戰機搭載霹靂-15導彈。(圖/翻攝自微博)

▲▼殲-11B戰機搭載霹靂-15導彈。(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