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媽獨留1歲半子浴盆內淹死 竟網搜急救方式無效後伴屍二天

▲▼蘋果泥,嬰兒。(示意圖/達志影像)

▲20歲小媽媽不慎害1歲半兒子溺斃,遭判10個月徒刑。(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年僅20歲的媽媽幫1歲半兒子洗澡時,因獨自離開浴室導致兒子溺斃,事發後竟未報警求救,反而上網搜尋急救方式,未能救回後竟又伴屍2天才報警,高雄地院一審判媽媽涉過失致死罪判刑10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法院指出,現年20歲的林姓女子,理應曉得年僅1歲半的幼童因肌力不足無法自行站立,卻又將幼童置於裝滿水的浴盆中後就離開浴室,導致其子滑倒、撞擊頭部導致溺水,但林女並未立即將孩子送醫,卻反其道上網搜尋「如何幫嬰兒辦後事」,甚至伴屍2天後才報警。

檢方起訴書指出,林女與丈夫許姓男子共同育有2子,但許男卻在2017年間因案入獄,林女只好帶著孩子寄居在張姓女友人家,同年10月份某夜要幫1歲半的兒子洗澡時,未注意到左小腿燙傷的傷口尚未癒合,竟然又將兒子獨自放在水高41公分的浴盆內,逕自去洗衣、整理家務,直到8分鐘後回到浴室,才發現兒子臉朝下全身浸入水中,雖然已趕緊抱起來,但兒子早已溺水。

將孩子抱起後,林女沒在第一時間送醫,反倒上網爬文看影片要學習急救,不到1小時卻將孩子放在床上,改去照顧另名幼子,直到凌晨4點後,一歲半的兒子死亡,2天後屍體長蛆,才由張姓友人報警。

合議庭審理本案後,認為林姓女子當下的行為屬於過失,與男嬰的死亡有明顯的因果關係,判林女10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