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岸電競文化節啟動 東森攜手戰略夥伴深耕台灣市場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17日開幕,進行簽約儀式與授勳儀式。(圖/記者魏有德攝)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17日舉行啟動儀式,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執行董事邱佩琳出席簽約儀式。(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17日在上海舉行啟動儀式,將舉辦兩岸文創(電競)交流論壇、文化交流互訪、線下遊戲快閃展、電競邀請賽及中華傳統文化公開課等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與上海神羽文化傳媒等單位同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攜手打造「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品牌。

▲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執行董事邱佩琳。(圖/記者魏有德攝)

▲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執行董事邱佩琳。(圖/記者魏有德攝)

出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的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執行董事邱佩琳表示,未來將在台灣地區深耕電競市場發展,除了朝向媒體遊戲電競互動平台、賽事籌備等,預計結合更多戰略夥伴擴展至大陸、東南亞等地區,期盼能打造出一個多元化的電競產業,同時引領台灣電競產業邁向全新領域。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啟動儀式記者會上,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上海神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游族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及姿辰多媒體整合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定,結成長期、全面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攜手打造「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品牌,助力兩岸年輕人透過電競取得更多交流。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17日開幕,進行簽約儀式與授勳儀式。(圖/記者魏有德攝)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啟動儀式。(圖/記者魏有德攝)

《Newzoo》數據顯示,電子競技觀眾總數將於2019年成長至4.54億人,而大陸將創造 1.4兆人民幣(約6.58兆新台幣)收入,超越歐美成為全球第二大電競市場,商機無限。

而台灣選手在電競比賽也曾奪下佳績,據了解,台灣目前超過30%玩家會參與電競遊戲、或是看遊戲相關直播,其中高達84%的玩家會每週參加一次,其中約1450萬台灣玩家在2018年消費約達87億人民幣(約408億新台幣),名列全球第 15名。

邱佩琳指出,以上數據顯示,電競是年輕人新的娛樂方式,也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東森能共同參與本次活動,對兩岸年輕人可以提供更深層的交流與提升,起到關鍵作用。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正式啟動。(圖/記者魏有德攝)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由與會嘉賓共同按下啟動按鈕。(圖/記者魏有德攝)

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啟動儀式在上海漕河涇萬麗飯店舉行,由上海市台灣辦主任李文輝、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執行董事邱佩琳、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上海游族體育文化傳播公司總裁李勇、上海神羽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高東旭、上海市電競行業協會秘書長徐波、GK俱樂部創始人章楊、《ETtoday星光雲》知名主持人關韶文等與會嘉賓共同為文化節按下啟動按鈕,拉開序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