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Q董座迎戰禿鷹集團 籌設台灣據點深耕經營、加強投資人關係  

▲▼VHQ威馳克媒體董事長劉國華。(圖/記者李蕙璇攝)

▲VHQ威馳克媒體董事長劉國華。(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影視特效製作、上櫃公司VHQ-KY威馳克媒體(4803)董事長劉國華今天主持法說會,宣布香港掛牌雙引擎計畫、擴增員工達千人目標邁向好萊塢等級,並積極尋求機會在台灣設立營運據點,與北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據點連結網路體系,增加接單作品動能之外,針對疑遭禿鷹集團攻擊股價,也將讓財務資訊公開透明化,加強與投資人關係信任度。

日前網路傳出對VHQ不實謠言導致股價劇烈波動,疑遭禿鷹集團攻擊,劉國華也向法人及投資股東們訴苦說「我們是受害者,很冤」、「實在是太離譜了」。有股東問劉董說會不會覺得股價委屈,劉回應說「比委屈還委屈,比悲傷還悲傷」,但他話鋒一轉說「那是短期的」,並就股東詢問有沒有把握繼續維持每股盈餘13多元,劉強調「我相信不會掉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VHQ威馳克媒體財務經理蔡仲迪(右二)在三位律師陪同赴台北地院按鈴控告。(圖/記者李蕙璇攝)

▲▼左起為律師洪佩君、陳誌泓、VHQ威馳克媒體財務經理蔡仲迪與律師陳一銘。(圖/記者李蕙璇攝)

VHQ威馳克媒體日前大動作委託律師偕同公司財務經理赴台北地院按鈴控告,並將配合檢調疑遭禿鷹集團攻擊股價一案,董事長劉國華今天在主持2018年營運表現法說會中表示,其實VHQ才是受害者,他也坦白說因為經營層做得不夠好,才會發生不實傳言風波,現在會非常非常謹慎,不要再讓股東們擔憂。

劉國華並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說明台灣新據點布局與假新聞風波補救措施。

劉國華表示,VHQ由於製作團隊據點分布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及北京,但在台灣上櫃,投資人也多在台灣,可是台灣的電影廣告後製人才相當優秀,在好萊塢也看到出自台灣好手作品,因此去年就構思除了籌設香港掛牌上市與台灣上櫃成為雙引擎,預計今年底以前在台灣設立一組據點,可以協助北京等其他據點接單完成後製。劉也說,現在就是要找到對的人來運作。

▼VHQ威馳克媒體北京據點。(圖/VHQ提供)

▲▼VHQ威馳克媒體北京據點。(圖/VHQ提供)

劉國華就爆料公社網路假新聞影響股價一案,他坦承該面對就還是會去克服。過去和經營層、製作團隊夥伴都是在往前衝生產動能及盈利,如今深深感到「背後被人捅一刀的痛」。由於網路資訊流通快速但也會讓投資股東難以分辨真假虛實,因此除了委請律師透過司法程序保護VHQ股東及公司權益,也會做好公司治理、加強投資人關係溝通及公司資訊透明化,透過每一季財務報告說明,增進投資人了解VHQ建立信任。

▼VHQ威馳克媒體公布北京等地製作團隊營運實景。(圖/VHQ提供)

▲▼VHQ威馳克媒體公布北京等地製作團隊營運實景。(圖/VHQ提供)

VHQ-KY威馳克媒體(4803)小檔案

2015年12月於台北上櫃,營業足跡遍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台灣及大陸,2017年為其成立30周年紀念。目前董事長為馬來西亞籍劉國華,公司實收資本額3.92億元。今天收盤價135.5元。

其核心業務為電影、廣告等的視效、動畫、動態圖像製作,並為商業片及劇情片等提供後製服務。作品中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視效解析、金城武演出的《太平輪》片頭、《小時代3》與《小時代4》片頭等。

延伸閱讀

►VHQ獲NETFLIX認證 2018年營收18.5億、每股盈餘13.47元

►VHQ威馳克疑遭禿鷹攻擊股價 大動作委託律師按鈴控告揪出幕後黑手

關鍵字: VHQ威馳克董座劉國華台灣投資人關係廣告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小時代太平輪特效視效動畫後製片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產險跨域雅虎打造E保網 首度公開肇事率試算車險保費

產險跨域雅虎打造E保網 首度公開肇事率試算車險保費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天宣布與Yahoo奇摩合作攜手推出「E保網」保險智能平台,邀請國內保險法律學者剖析常見迷思與案例,還分享保險資料庫讓網友可以直接了解肇事率與車險保費折抵試算,資訊公開透明化。

2019-04-11 19:23

上網完成自己遺囑 免費App「777遺囑產生器」懶人包

上網完成自己遺囑 免費App「777遺囑產生器」懶人包

民眾使用免費App「777遺囑產生器」第一、二單元中,透過設計者劉韋德律師的協助,逐步完成遺囑內容,並可在第三單元學習如何製作實體遺囑,完成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2019-04-03 18:26

憂龐大遺產被子女亂花盡 選這一張終身壽險死後仍可以管好財產 

憂龐大遺產被子女亂花盡 選這一張終身壽險死後仍可以管好財產 

理財投資思維總是會想的比較長遠,還有如何擴大財務保障,讓身後遺產增長1.4倍~27倍。保險圈近幾年讓保戶透過保險金分期領取的方式達到類信託功能,而壽險給付可免遺產稅或在最低稅負制的所得稅,每一成年戶享有3,330萬的免稅額。

2019-04-03 21:39

國內首創遺囑App上架 律師劉韋德花百萬開發提供免費下載

國內首創遺囑App上架 律師劉韋德花百萬開發提供免費下載

本刊《遺產E劇場》專欄律師劉韋德花了一年多時間,自費近百萬元委託程式團隊設計出的App「777遺囑產生器」已於本月初上架,開放免費下載使用,民眾可以上網自學預立遺囑,有任何問題還可寫電郵跟律師諮詢。

2019-04-03 17:21

撞凹了車頭想申請理賠 產險:保戶犯大忌不能給保險金呀!

撞凹了車頭想申請理賠 產險:保戶犯大忌不能給保險金呀!

計程車司機開車轉彎時不慎撞到一輛直行汽車,而欲向自己所投保的乙式車體損失險申請理賠汽車維修費而遭拒,原因是其職業駕照超過審驗期限而被註銷,等同於是無照駕駛,不符合保險理賠條款範圍內。

2019-04-02 15:06

保險業提「及格制」取代「排名制」 喝止黃牛假申訴真威脅亂喊價 

保險業提「及格制」取代「排名制」 喝止黃牛假申訴真威脅亂喊價 

有保險公司建議修改現有的「排名制」申訴綜合評分值制度,增訂一套「及格制」申訴管理衡量的絕對標準值,當業者達到該標準以下者,縱使是倒數20%的名次,仍然可以免除受到現行法規處分約束。但未獲保險局採納。

2019-04-16 18:37

一張表看懂22家壽險申訴率排行 南山人壽拿最低

一張表看懂22家壽險申訴率排行 南山人壽拿最低

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2018年一整年共接到保戶申訴壽險公司達3,074件,再對照各家公司簽單契約總件數的比率換算,申訴率最低為南山人壽,而以件數來看雖以國泰人壽的563件居冠,但其換算後的申訴率為第三低。

2019-04-11 09:11

失能險一家公司單月銷出破4萬張 搶購效應持續發酵中

失能險一家公司單月銷出破4萬張 搶購效應持續發酵中

今年初數家壽險公司的失能扶助險保單,取消保證給付項目之後,而出現搶購效應。據悉有保險公司光是上個月就銷出超過2萬多張保單,而3月業績則是上看4.5萬件。

2019-03-28 12:20

買醫療險3撇步 蟬連7年冠軍業務員這樣做贏得客戶口碑

買醫療險3撇步 蟬連7年冠軍業務員這樣做贏得客戶口碑

蟬連7年銷售醫療險冠軍的磊山保經首都分行業務經理張若雯,首次對媒體公開其規劃醫療保險的訣竅,並且也是如此不藏私與人分享,也讓她能因為保戶口碑推薦,更知民眾對保險需求與期待。

2019-03-23 11:27

一群法律專家打臉壽險公司 應給殘廢金卻拿兼差當理由拒賠

一群法律專家打臉壽險公司 應給殘廢金卻拿兼差當理由拒賠

民眾下班之餘兼差發生意外導致幾乎全殘欲申請公司提供的團體保險,卻遭壽險公司拒賠。家屬認為儘管非屬正職也應該給予部分保險金,而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結果壽險公司被一群法律專家打臉,認為可以拒賠傷害險,但不能拒賠壽險的失能殘廢金。

2019-03-26 08:17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