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堆肥場產生臭味居民難忍 稽查&抽驗「雙管齊下」污染就處分

▲▼屏東鹽埔堆肥場產生臭味會勘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籍立委蘇震清會同鹽埔鄉長呂家萱等人到鄉內這家堆肥場會勘,杜絕臭味。(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鹽埔鄉一家堆肥場,收受果菜殘渣製作堆肥,在堆置及製作過程散發過程,產生臭味,影響當地環境衛生及生活品質,屏東縣籍立委蘇震清今17日會同環保署、農糧署、縣府環保局人員會勘,決議採取稽查、抽驗等作業,如有空污和污水問題,依法處分。

這家堆肥場收受果菜殘渣製作堆肥,散發臭味,影響地方生活品質,民怨四起,向相關單位陳情。立委蘇震清13日上午在鹽埔鄉振興堤防參加水資源宣導親子健行活動時,接獲多位地方人士陳情,隨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並向縣府環保局反映,環保局在15日進行臭味採樣等作業。

今早,蘇震清與鹽埔鄉長呂家萱、久愛村長王萬來、高朗村長楊明郎、振興村長簡明吉、代表陳建州,偕同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南區督察大隊長蕭志豪及空保處、水保處主管、縣府環保局人員、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前往財夯公司堆肥場實地會勘。

會勘後決議,要求環保署於2星期內完成稽查、請農糧署於1星期內會同縣府對肥料抽樣送驗、如有空污和污水問題即依法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