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再繞台!美國務院嚴厲聲明:停止這一切行為

▲▼共軍擾台,我軍近距離監偵、拍攝。(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近期多次繞台,引發國防部密切關注。(圖/國防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軍機動作頻頻,15日再度飛經過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遠海長程訓練,引起美國關注,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發出聲明,要求中國停止任何脅迫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行為。

台北時間15日中午,中共解放軍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多架戰績,飛經過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劃過,國防部立刻派機艦掌握狀況,確保台海安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不具名表示,反對任何台灣或中國任一方,擅自出現改變現況的行動,其中包括訴諸武力或是以其他方式脅迫。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項舉動已經在挑戰台海區域的穩定」此外,美方發言人也引用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日前的推聞,「中國軍事挑釁不會贏得民心,只會讓台灣人更加珍惜民主的決心。」

美國國務院也呼籲,北京要停止這樣的壓迫行動,重啟跟台灣人民、政府的對話,不得使用經濟或是武力脅迫,美國將會陸續關切,更提到,「台灣是可靠的經濟夥伴、民主政治的典範」。

一向主張美國應該對台販售F-35戰機的費雪(Rick Fisher)提到,中國若是對台灣威脅繼續,中國也持續增加戰力,美國更應該對台軍售,強化台灣的戰力以防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