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騙台陸人改鎖定泰國人 台詐團成技術輸出「3金主全被逮」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科長期與泰國、菲律賓、越南警方針對毒品、打詐密切合作,日前泰警接獲報案,表示遭假檢警詐騙,4國警方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先後在菲律賓、越南破獲2間詐騙機房,還在台灣逮捕金主、水房以及車手集團,前後共21名台嫌、35名泰嫌落網。

▼專案小組先後在菲律賓、越南破獲2個由台灣技術輸出的詐騙機房。(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敢騙台陸人改鎖定泰國人,台詐團成技術輸出「3金主全被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國際科指出,在2018年6月間接獲泰國警方轉報,表示有台灣詐騙集團專門鎖定泰國人以假檢警的方式詐騙,循線追查後,發現機房位置竟設置在菲律賓,3國先是在菲律賓大馬尼拉破獲詐騙機房,逮補了3名台灣籍幹部、16名泰國籍成員。

不過後來循線得知,當時菲律賓境內其實是有2個機房,其中1個機房被破後,另個機房隨即轉移到越南,由於詐騙案件仍持續增加,3國專案小組持續追查後,發現機房就設置在越南境內。

▼泰國警少將得知有台灣籍嫌犯特地到現場視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不敢騙台陸人改鎖定泰國人,台詐團成技術輸出「3金主全被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2018年8月間,又在越南搗破詐騙機房,逮補了2名台灣籍幹部以及19名泰國籍嫌犯,該詐騙集團才被搗破,雖然嫌犯都在境外,不過台灣警方仍沒有停止追緝,台灣籍幹部被引渡回台後,循線在台灣逮捕包含金主、水房、車手集團等21名嫌犯,2處機房在短短2個月就騙了約50名泰國人,詐騙金額高達3000多萬台幣。

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這2間機房的金主為陳姓男子(35歲)、伍姓男子(32歲)、林姓男子(32歲),其中伍男、林男都曾前往海外做過詐騙成員,發現詐騙實在太好賺,回台後才會在台中1處廟會認識陳姓男子,3人共同出資組成詐騙機房。

全案在4月10日收網後徹底搗破詐騙集團,在21名台嫌中尚有2名台嫌在押,不過專案小組研判這3名金主很有可能只是人頭,將持續向上追查真正出資的金主。

警方私下透露,由於在台灣設置詐騙機房每個月成本約300-400萬,被抓的機率還相當高,所以目前詐騙集團都把機房移到東南亞國家,每個月成本只要100多萬,只要不騙大陸人就不會被送到大陸,才會改騙泰國人。
▲不敢騙台陸人改鎖定泰國人,台詐團成技術輸出「3金主全被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