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徐行/仇中防火牆 擋得住民心思變嗎

 ▲▼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察天駒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下令拒絕武統人士入境。(圖/總統府提供)

●蕭徐行/獨立評論人。

民進黨如果真的那麼擔心「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字眼汙染台灣同胞純潔的心靈,那麼除了應該對所有進出海關的所有不分國籍人士,這也包括對台灣人進行「思想檢查」,要求大家對於個人政治意向表態,並且嚴格管制網路與監督媒體,凡是有宣傳統一與一國兩制的內容與節目一律禁止播出,如何?

如果執政黨這樣一步步限縮人民的「言論自由」,強迫「只獨不統」的思想檢查,和我們一貫批評抨擊中國箝制言論,限制人民資訊自由又有何不同?

民進黨的共產黨化

大家都說中國是個限制思想自由的國度,為了「安全管理」這個13億人口的國度,前去大陸的友人最常要習慣的就是網路使用不便,由於境外互聯網無法使用,除了經由特定管道來得到資訊外,沒有辦法自由自在地滑手機,或是上網旅行,看電視得到的訊息也都是經過審查批准才會公開播映的,和朋友之間交談也儘量避免碰觸政治議題,以免惹禍上身。

但是這樣的常被我們拿來批評中國獨裁不自由的情景,不正活生生地在台灣上演中。電視台因為播放過多的韓國瑜報導,就被糾正違反「新聞中立」,甚至有瑕疵的報導馬上被以「假新聞」看待,予以懲罰;這種不符處罰比例原則的處置,為什麼沒有用在常常製造假新聞的某些傳媒,這完全是意識形態的對立所致,又和我們常說中共操控媒體的行為有何差異?

近來更因為有些中國的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武統等主張,蔡英文總統昨天指示出入境等機關要妥為掌握相關人士入境目的,若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影響國安、社會安定之虞者,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如果蔡總統對於境外人士這樣處理,那對於支持統一的外國人士、台灣本國人呢?是要把它取消國籍?驅逐出境?還是要嚴刑伺候?這樣為求自己當選總統,不惜讓台灣陷入「白色恐怖」的政府,除了把民進黨「共產黨」化,也嚴重戕害中華民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法治,把台灣人帶入隨時要面對戰爭不安的恐懼當中。就為了一個人,民進黨不惜築起新圍牆,說穿了就是為了無所不用其極的保衛蔡英文政權,即使處處破壞民主基本精神與台灣人溫和友善的價值也在所不惜。

為了保護女皇的寶座,蔡總統除了以「現任優先」原則,動用實力改變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流程,更威脅黨如果不從就要退黨參選,更全力透過網路對於賴清德展開人格毀滅戰,她自信毀滅了賴清德就能獲得提名,贏得連任,完全不顧君子風範,也根本不在乎這樣破壞選舉規則是否毀滅了民主政治,把整個黨玩完。

對外,則抓準習近平發表「習五條」對台措施之際,全力扭曲習近平的原意,並積極誤導民眾,到處宣傳中共即將攻擊台灣的說法。然而,民進黨一貫的「狼來了」言論,終究面臨邊際效益遞減現象,辣台妹越嗆辣的言詞並沒有拉抬她的選舉行情,不僅無法跟韓國瑜的支持度一較高下,連打敗賴清德、取得民進黨提名人資格都被打了個大問號。

為了自己的選情,「見笑轉生氣」的蔡英文乃抓大陸武統學者李毅來台的時機,強硬的以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的理由把李毅遣送出境,還在國安會議上拍板,要求對於中國方面的相關言論與人物都採取強硬措施,甚至以敵人視之,她除了希望挑起台灣人的仇共情結外,讓人質疑的是否故意要激起老共的強硬反制,以營造她才是保護台灣第一人的形象,這種刻意塑造的冷戰氛圍,只關切個人的顏面,完全不在乎兩岸人民可能必須承受的憂傷與損失,就算強奪了天下,也不會得到人民的尊敬的。

民主的罪人

台灣比中國佔優勢的地方就是民主的精神與文化,尊重言論自由不僅是生活方式,更是憲法所名言保障的基本人權。當年民進黨在立法院中主催「廢除刑法一百條」,就在於該法限制了思想犯,當時只要鼓吹「台獨」的言論就可能入罪,如今「一朝大權握,就把令來行」,處處以匪諜、仇中的字眼來汙衊主張統一論者,無視主張者的言論自由權,這不是民主,這只是民粹,一種自以為是的沙文主義罷了。這樣無視民進黨創黨精神的作法,直追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的基本策略,完全就是走回獨裁老路,這跟共產黨又有何不同呢?

如果總統願意再好好思考現在的作為,心中還有任何忐忑,就該認清自己正在扼殺台灣的民主精神,甚至在模仿過去民進黨批評最力的國民黨黨國體制與蔣家政權,正讓台灣民主開始走向分崩離析。

民進黨要知道當年許多民眾會支持民進黨,就是期望終結國民黨一黨獨大,終結國民黨獨裁威權的黨國體制,建立台灣民主制衡的基本價值;如今民進黨在蔡英文的任內正在走回蔣家威權統治與白色恐怖的老路,民進黨諸公卻沒有太多人站出來反對、抨擊這樣走回老路的作法,如此讓支持者失望傷心的現象,真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悲哀。

熱門文章》
►徵召韓國瑜國民黨有三大危機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