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2美眾議員密訪愛國者飛彈 蔡英文視導第一防線天駒部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中共軍機大規模擾台;在此同時,美國宣布對台軍售案,而美國2位現任眾議員,17日上午9時許,車隊更秘密進入南港飛彈指揮部,參觀我軍愛國者飛彈,了解台美對共軍彈道飛彈情資;而總統蔡英文也有未公開行程,她視導台海第一防線的「天駒」戰力。

在AIT舉行「台灣關係法」40週年的系列活動中,特別邀請到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率團來台訪問,並且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發表演說,在演說中強調,大陸不願意放棄武力統一,是兩岸關係中最不穩定的因素,同時也回應共軍擾台的行為,呼籲大陸怎麼對待台灣,全世界都在看。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眾議員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眾議員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提供)

在此同時,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也主動釋出訊息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軍售案,估計計畫為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元),內容包括位於亞利桑納州的路克(Luke)空軍基地繼續提供F-16戰機飛行員訓練計畫,以及維修和後勤的支援。

對於共軍大規模擾台行動,本次訪台現任眾議員包括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強森(Hank Johnson)、貝肯(Don Bacon)與卡巴赫(Salud Carbajal),其中2位眾議員,於17日上午9時許,車隊進入位於南港的飛彈指揮部,不排除是安排看我國部署重要的「愛國者飛彈」。據了解,雖然過去都會安排看美軍裝備,但時間點敏感,此行不外乎有了解台美針對共軍彈道飛彈的相關情資。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密訪我南港飛彈指揮部,參觀愛國者飛彈。(圖/讀者提供)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密訪我南港飛彈指揮部,參觀愛國者飛彈。(圖/讀者提供)

另外,日前我軍「天駒」進駐馬公,蔡英文也有不公開行程,秘密前往視察,這也是共軍頻頻擾台,負責台海空防第一線的主要戰力之一。

蔡英文在談話時表示,對岸機艦齊出,不斷在周邊區域活動,嚴重干擾了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這些軍事活動,不僅讓周邊各國憂慮,各位也經常必須緊急升空應對,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說,她知道當下達命令,要求各位在敵機越過中線時,第一時間就要強勢驅離,各位的壓力必定很大,「但是不害怕壓力,就是國軍的能耐,台灣人民的安全要有所保障,就是要靠各位守護台灣的天空。」

蔡英文表示,幾天前,美國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方案,讓我軍飛行員持續在「路克空軍基地」進行訓練。未來會有更多空軍弟兄姊妹,投入合作訓練當中,「他們回到台灣之後,也會為空軍的整體戰訓,帶來更多新的知識和刺激,強化我們整體作戰的戰力。」

▼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察天駒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察天駒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我愛國者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