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考慮2020出來選 中評社:蔡、賴暗爽有人幫擋「韓流」

2019年04月17日 13:51

▲▼郭台銘前往武聖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前往淡水武聖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剛說韓國瑜是「最好人選」的郭台銘16日突然鬆口考慮參加2020大選,「這兩天」就會有答案。香港《中評社》指出,蔡英文、賴清德都對於郭考慮參選一事「暗爽」,蔡說「尊重」,賴則表示「歡迎為國承擔責任的人」,兩人都巴不得藍營初選出現新的強力競爭者,幫自己擋擋「韓流」。

《中評社》表示,郭台銘是台灣首富,一手創辦鴻海,不僅會賺錢,人脈也無人可比,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曾有一段時間,台灣就很多人期待、認定郭台銘也會選總統。

評論指出,郭台銘鬆口想選,各方都有各自說法,有的說郭韓唱雙簧,有的說郭台銘逼倒韓國瑜;不管如何,台灣政治局勢將因此變得更加複雜,藍營布局的節奏或將被打亂;但郭台銘會賺錢,不等於搞得定政治,「郭台銘準備好了?」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李林敬旻、徐政璿攝)

▲評論指出,郭台銘首先要能夠承受韓國瑜的這種家庭生活變化。(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評論表示,韓國瑜指出,「參選完高雄市長,全家現在像演藝界的人一樣,整個家庭生活都走了調、變了樣」;女兒韓冰也說,「父親每天沒日沒夜忙,像活在魚缸裡」。都說進廚房就不要怕熱,郭台銘受得了自己與家人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評論指出,「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韓國瑜看似已下定決心要參選,待18日回台後形勢將逐漸明朗;而郭台銘是否真要選,要過的第一關,恐怕是先說服家人「不反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