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長畫女人!」加藤一彥天天翻《花花公子》 成就性感女賊峰不二子

▲▼《魯邦三世》峰不二子(圖/翻攝自Twitter/帳號名稱)

▲峰不二子靠著好身材及外貌騙取錢財。(圖/翻攝自Twitter/@rm0025ri,同下)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經典漫畫《魯邦三世》作者Monkey Punch(本名:加藤一彥)11日因肺炎逝世,享壽81歲。以1967年開始連載的《魯邦三世》而爆紅的他,曾經說過自己並不擅長畫女人,然而卻靠著描畫色情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的女人肉體,創造出童年中最性感的野貓盜賊峰不二子。

峰不二子號稱是《魯邦三世》中的第一女主角,以姣好的身材、艷麗的面容,將身為世界上最傑出神偷的魯邦三世玩弄於手掌心,分不清是女間諜、盜賊還是殺手,卻可以靠著人脈周旋於財界、政界及各國的諜報機關,利用女人專屬的武器,華麗奪走任何她想要的錢財或寶石。

不過最初,作者加藤一彥是非常不擅長描繪女性的,即使在正式出道後,女性角色也是他的罩門之一,為了畫好女性,加藤一彥看起色情雜誌《花花公子》,以雜誌中的女性為主題,不停來回描畫女性,直到最後,終於創造出峰不二子各種色氣滿滿的場面,也讓《魯邦三世》徹底轉為大人取向的漫畫。

▲▼《魯邦三世》峰不二子(圖/翻攝自Twitter/帳號名稱)

▲峰不二子是不少人的童年女神。

加藤一彥曾說,峰不二子與魯邦的關係奇妙又平衡,並將此比喻為自己的婚姻。在峰不二子的心中,出賣魯邦是常事,但她從不將魯邦丟在逃不出來的困境裡;而對於這樣的峰不二子,魯邦卻只有一句話「背叛是女人的特權」,次次都會原諒峰不二子,並深深為她著迷。

如此神祕而美麗的峰不二子成為不少男生的童年女神,同樣也是許多女性粉絲的憧憬。在漫畫中,峰不二子曾有幾句名言,如「小看姊姊的話,可是很恐怖的喔」、「女人的欲望是無底洞,不管得到了多少,永遠都是不夠,想要像金山、銀山般永遠閃亮,才是所謂的女人心」、「對不起喔魯邦,果然在我的字典裡,同伴就等於財寶呢」、「所謂的好女人,是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的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