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票務系統被批「把人民當白老鼠」 林佳龍:是民代搞不清狀況

2019年04月17日 12:54

▲▼林佳龍出席臺鐵工會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挨轟,林佳龍親自回應幫平反。(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全新第四代票務系統推出沒多久,就被立委許毓仁砲轟系統疑似有弊案,而且還沒完成驗收就上線,根本是把人民當白老鼠。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替台鐵平反,直言「有些民代搞不清楚狀況,系統當然是確定有做好後才能總驗收,怎麼能輕易把錢給承包商?」

林佳龍上午出席台鐵108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他在致詞時指出,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提供更友善的購票環境,還可以買便當,更有其他便民的服務,一次就超越高鐵的購票系統,連高鐵董事長也認證台鐵新票務系統有6項是比高鐵好的。

▲▼“台鐵不要閃避!即刻公布票務系統資金流向”記者會立委許毓仁 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許毓仁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台鐵新票務系統有弊案,並爆台鐵新APP還沒驗收就上線。(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日前立委許毓仁質疑台鐵購票系統有弊案,甚至還沒驗收就上線,林佳龍也親自反擊。他說,有些民代搞不清楚狀況,就說台鐵是在試驗白老鼠,但系統當然是要確定有做好後才能總驗收,怎麼能輕易把錢給承包商?

▲▼林佳龍出席臺鐵工會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佳龍說,驗收是一步一步來,要做到確實才會總驗收,這樣才能替人民納稅錢做好把關。(圖/記者徐斌慎攝)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林佳龍也再次強調,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在前政府時代就編列預算,也經過立法院同意才執行,這都符合相關規定。他說,驗收制度本來就是一步一步來,一定要做到確實,才會進行總驗收,這樣才能夠為人民納稅錢做最好的把關,期待民代能多一分了解、多一分鼓勵,全力支持台鐵改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