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汽車失竊理賠排行榜出爐 TOYOTA奪冠中華裕隆居二、三名

▲▼2018年國產汽車竊盜險理賠排行榜。(圖/記者李蕙璇攝)

▲2018年國產汽車竊盜險理賠排行榜。(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2018年約有202萬多輛國產、進口廠牌的汽車投保竊盜損失險,其中申請失竊理賠共255件,總理賠金額約7,266萬元。而國產廠牌汽車中以TOYOTA最多,賠款率8.34%高於平均值3.13%的2.7倍。

根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2018年國產廠牌汽車投保汽車竊盜損失險有128萬7,700多輛,保費收入達14億2,918萬5,952元,其中因為失竊而已發生理賠款的有183件,理賠金額達4,470萬1,831元,平均賠款率達3.13%。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警方調查竊車賊已進化為集團化作業,有偷車、拆解、零件、銷贓等組,專挑市佔高易脫手的車子下手,將完好的車子分拆成零配件,銷往需要大量汽車零組件的地方。有趣的是,近年天災不斷,出現需要大量維修的泡水車、事故車之際,巧合地是車子失竊率也較為提高。

由於免鑰匙啟動系統的普及化,在美國已躍升成為汽車失竊率的主因之一,偷車賊只要把訊號攔截中繼器貼近到鑰匙的發訊範圍內(如車主住宅的門口,窗邊或抽屜或在停車離開時,小偷緊貼或跟著走等)可以輕鬆把解碼訊號轉移到車上,輕鬆開走車子,而這款中繼器在網路上很容易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