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滿遭抹紅 陳明通跳針回:下一題,好不好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17日出席立法院「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上台報告和詢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17日出席立法院「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上台報告和詢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出席立法院「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備詢,會前受訪時面對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遭到「抹紅」,陳明通並未正面回應,僅不斷指出「下一題,好不好」。

韓國瑜日前出訪大陸,進入香港中聯辦和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引起爭議,導致他在近日訪美期間提及自己被「抹紅」,「扣上紅帽子」。

▲▼  韓國瑜           。(圖/記者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 韓國瑜不滿遭扣上賣台標籤。(圖/記者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對此陳明通兩度重申「下一題,好不好」,不願做出回應,他還提醒在場媒體,今天的重點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

後有媒體進一步追問,怎麼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港見中聯辦主任,陳明通也簡單表示,「謝謝,今天重點是境外人士的問題」,便轉身離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會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行政院日前通過兩岸條例修法草案,擬對兩岸政治協商拉高監督門檻,但立委趙定宇在質詢時提問,韓國瑜到海外賣水果,是否有涉及公權力或正義議題,陳明通表示,「應該沒有」。

因此藍委林麗蟬質疑,現在政府認為在兩岸關係條例5之3修法就是「萬靈丹」,可以處理兩岸議題,但對政治性和無政治性的定義根本「不清不楚」。她並舉兩岸通水為例,問「通水也是賣台嘛」,質疑政府有意封殺兩岸交流。

陳明通則解釋,「如果是在一國兩制底下通水,就有疑慮」。他說,兩岸間涉及一般公權力行使或主權行使行為之協議,原則上非屬政治性協議。

陳明通說,兩岸條例第5條之3修正草案所規範的「政治議題協議」,仍應依協議具體內容有無涉及政治性意涵,個別判定。

例如,兩岸租稅協議處理之課稅問題,原則上非屬政治議題協議;但協議內容若涉有「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政治性意涵,則屬「政治議題協議」範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