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高通和解!分析師點名台積電可望受惠 股價飆漲逾2%創下波段新高

▲▼左圖為高通,右圖為蘋果。(合成圖/CFP)
▲高通與蘋果正式和解,左圖為高通,右圖為蘋果。(合成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在纏訟2年後,兩公司昨日同意和解,撤銷全球所有進行中的專利訴訟。分析師認為,和解意味高通可望重回蘋果供應鏈之列,而高通晶片代工廠台積電(2330)以及相關供應鏈都將連帶受惠,今日台積電股價也飆漲逾2%,先為明(18)日法人說明會捎來好消息。

蘋果與高通長期因權利金爭議與專利技術問題對簿公堂,高通在美國、中國與歐洲對蘋果共提起超過50個訴訟;而在纏訟2年後,兩家終於達成為期6年全球專利許可協議,並包括2年的延期選項,蘋果將支付高通權利金,蘋果還必須支付高通一筆一次性款項,雙方還達成多年的晶片供應協議。

高通在與蘋果和解利多激勵下,股價飆漲13.27美元,收在70.45美元,漲幅達23.21%,為近20年來最佳單日表現,高通盤後股價再漲4.8美元,漲幅約6.81%。蘋果股價則收在199.25美元,漲0.02美元,漲幅0.0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2018年第四季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析師點名,高通晶片代工廠台積電(2330)以及相關供應鏈將連帶受惠,今日台積電股價也飆漲逾2%,先為明(18)日法人說明會捎來好消息。左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析師指出,隨著蘋果與高通和解,雙方達成多年晶片供應協議,意味高通可望重回蘋果供應鏈之列,台積電是高通晶片代工廠,應可連帶受惠。只是在高通可望重回蘋果供應鏈的同時,英特爾(Intel)獨家供應蘋果手機數據機晶片地位恐將不保;此外,聯發科打進蘋果供應鏈的機會也因而減低。

而分析師也點名5G iPhone題材台廠相關供應鏈將受惠,包括穩懋(3105)、台耀(6274)、聯茂(6213)、嘉聯益(6269)都也在受惠名單當中。

而台積電今天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股價表現強勁,開盤達新台幣260元,股價最高漲逾2%,目前最高來到263元,續創波段新高價,市值也達6.74兆元;反觀聯發科股價則表現疲弱,開盤失守300元關卡,以294.5元開出,盤中跌幅逾3.3%,股價目前最低來到287.5元。

關鍵字: 蘋果APPLE高通台積電聯發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央行官員也意外!人民幣存款餘額「終結」連5月衰退 惟個人戶信心仍不足

央行官員也意外!人民幣存款餘額「終結」連5月衰退 惟個人戶信心仍不足

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終結」連5降!中央銀行今(16)日公布,今年3月底全體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2822.83億元人民幣,較前月增加8.8億人民幣、幅度為0.3% 。央行表示,受到存款利率不具吸引力、人民幣匯率展望,投資人的信心較低,個人戶的存款仍持續下降;但又因電子業用以支付三角貿易貨款的存款增加,因此3月的人民幣存款餘額才會反而小幅回升。

2019-04-16 17:10

一次看完郭董宣布參選總統 對鴻海集團有哪些影響

一次看完郭董宣布參選總統 對鴻海集團有哪些影響

台股今日成功站上10,900點大關,主要推升助力仍來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消息一出不但讓鴻海士氣大振,順利站上10個月以來的90元大關,創下波段新高價,也激勵鴻海集團相關概念股,整個「鴻家軍」紛紛雀躍表態,攻上漲停。倘若郭董真的宣布要參選總統,對於鴻海,還有旗下概念股,到底有何利弊?在這段猜謎大會的時間裡,投資人又該注意哪些事?《東森新聞雲ETtoday》特別整理出法人與分析師的看法。

2019-04-16 18:18

郭董為何參拜關公、媽祖? 是否參選總統將呼之欲出

郭董為何參拜關公、媽祖? 是否參選總統將呼之欲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6)日拋出震撼彈,表示有意參選總統,會在這兩天決定。沒想到郭董決定今(17)日早上10點半要參拜板橋慈惠宮,緊接著前往淡水武聖宮參拜,而為什麼郭董要在這個時候參拜媽祖與關公呢?其實郭董篤信媽祖與關公,遇到困難的事情都會向媽祖與關公請教,外界揣測今天參拜行程,是要請教參選一事,也很有可能宣布要不要選總統。

2019-04-17 09:41

台積電、鴻海帶頭衝 台股早盤漲逾60點離「萬一」關卡只差臨門一腳

台積電、鴻海帶頭衝 台股早盤漲逾60點離「萬一」關卡只差臨門一腳

高通和蘋果結束兩年來的訴訟大戰,加上因企業財報樂觀,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漲,且因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引發市場關注,台股準備向1萬1,000點叩關。今(16)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33.76點,以10961.61點開出,台積電、鴻海早盤股價上漲逾1%,帶領大盤指數緩步升高,漲點近60點,早盤指數最高來到10,998.66點。

2019-04-17 09:18

看好郭董參選總統?「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也說話了

看好郭董參選總統?「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也說話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昨(16)日宣布有考慮是否參選總統,引發市場各界的關注,而一向被視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也表示,他相信郭董是位好的總統人選,因如果真的參選,打經濟牌可能不會輸高雄市長韓國瑜;但他也分析,郭董此次要參選面對的競爭對手更多,參選機率可能不高。

2019-04-17 09:35

3月份基金規模突破3兆 創下歷年單月規模第三大紀錄

3月份基金規模突破3兆 創下歷年單月規模第三大紀錄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多頭大漲,加上大型機構法人調整資金部位,帶動3月份投信基金規模大幅成長。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截至3月底為止,投信整體基金規模達3兆4億元,正式突破3兆元大關,與去年底相較,第一季累計增長4286億元,成長率16.7%,且創下歷年單月規模第三大紀錄。

2019-04-17 10:00

聚陽Q1獲利大增54% 今股價創下3年來新高

聚陽Q1獲利大增54% 今股價創下3年來新高

成衣大廠聚陽(1477)公告第一季自結財報,受惠客戶下單動能強勁,上季營收67.19億元,年增30.9%;稅前盈餘6.27億元,更比起去年同期的4.06億元大幅成長54.2%。而受獲利成長激勵,聚陽今日股價以223元開出紅盤,盤中漲逾0.9%,來到最高228元,創2016年2月以來的股價新高。

2019-04-17 10:1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