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兒女互告首戰!李文被判拘役30日 李戡:奉陪到底

▲▼聽到姊姊李文被判拘役30天,李戡表示,是姊姊一切都要法律解決,他就奉陪到底。(圖/記者楊佩琪攝)

▲聽到姊姊李文被判拘役30天,李戡表示,是姊姊一切都要法律解決,他就奉陪到底。(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已故作家李敖的一對兒女,因認祖歸宗一事延伸誹謗等大小官司不斷,李戡先前針對李文在臉書上指他是「小小屁孩、五毛黨」、「瘋狗亂咬」等言論,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方法院17日宣判,李文被依3個公然侮辱罪,被判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從頭到尾都自己上場答辯的李戡,此次宣判也親自到庭,聽到結果,他表示,等待的過程,好像考基測、考學測,將跟律師討論後,會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一切訴訟都在進行中,既然李文選擇了全部透過法律解決「我絕對奉陪到底」。

李戡控訴李文在2018年9月5日、9月7日2天於臉書上罵他「小屁孩、五毛黨」、「瘋狗亂咬」、「下三濫」等言語,並將他的照片和老鼠、監獄照片合成PO網,認為已經超過他的容忍界限,因此決定自訴提告。

另針對李文稱李戡是「人身麻煩」及「擋人財路」等言語,李戡也提出恐嚇告訴。但李文在李戡提告當日表示,因為父親過世,都沒人通知她,造成她人生最大遺憾,且李戡的行事風格和父親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真無法相信父親會有這樣的兒子。

【更多新聞】

胡睿兒呼麻結果判刑2個月 法官「危害自身自殘行為」

土城鵝肉店潑漆縱火釀2死 賠100萬無期徒刑改1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