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高中女生有幾個小團體? 他說26種:這就是海森堡測不準原理

女學生,日本女生,制服,學生,上課,教室(圖/示意圖,CFP)

▲您在學生時期也有小團體嗎?(圖/示意照/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PTT紅人「我是小生」發文說,在PTT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數學題目,「5個高中女生會有幾個小團體」?他認為是「C55+C54+C53+C52=26種」,這就是「海森堡測不準原理」。

有網友近日在PTT發問,「我很好奇究竟5個高中女生會有幾個小團體呢?或是5個女大學生會出現幾個小團體呢?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此文引發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生也在臉書粉絲團參與討論,他說,這題目會因觀察者的不同而得到不同的答案,例如小明去問美美,得到的答案可能是「小玲是我的好姐妹呀~我才不跟其他3個好。」

▲▼閨蜜、好友、好朋友、友情、友誼。(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女生常找閨蜜談心。(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閨蜜,女人,友情,朋友。(圖/翻攝PAKUTASO)

小生接著說,但小華去問小玲得到的答案可能是「誰跟美美好姐妹啊~我們4個才是一國的」;如果小華把小玲得到的答案告訴美美,讓小明再問一次,小團體可能就變成「1、4」或「1、1、3」了。他認為,這就是海森堡測不準原理,「高中女森(生),果然比量子物理還迷呀。各位男同學有空的話可以試試。」

其他人笑說,「無限多種,你還要計算她們每個少女心,內心的多重人格以及每個人格之間的角力與糾葛」、「四個人都問一遍之後,從此敵人就變成發問的人了」、「數學家迄今無法破解的謎題」。小生也留言,「那麼,五個高中男生,都聽過Tokyo hot主題曲的機率有多大?」

▼您覺得5個高中女生會有幾個小團體?(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閨密,閨蜜,女朋友,女生朋友,好朋友,姊妹,室友。(圖/pixabay)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在量子力學裡,不確定性原理(uncertainty principle)表明粒子的位置與動量不可同時被確定,位置的不確定性越小,則動量的不確定性越大,反之亦然。

維爾納海森堡(Werner Heisenberg)於1927年發表論文--《論量子理論運動學與力學的物理內涵》,給出這原理的原本啟發式論述,希望能成功定性分析與表述簡單量子實驗的物理性質。這原理又稱為「海森堡測不準原理」、「海森堡不確定性原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