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公路2020年通車 設自動駕駛車道、智慧收費站

▲▼京雄高速公路CG圖。(圖/翻攝自雄安頭條播報)

▲京雄高速公路CG圖。(圖/翻攝自雄安頭條播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住建委透露,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已經取得前期工作函、設計方案批覆以及兩省市接線協議,正在申報立項,計劃四季度開工。值得一提的是,該鐵路將設置「自動和半自動駕駛專用車道」。有分析認為,這種做法旨在提生中國作為自動駕駛領域的全球領軍者地位。

根據外媒報導,北京市住建委、市發改委、市交通委日前集中調度27個重點交通工程項目,其中包括11條公路、12條城市道路和4項交通樞紐。在27項工程當中,2019年新開工和竣工的各有7項,其中新開工的項目包括2條高速公路,分別是京雄高速公路和國道109新線高速公路(六環-市界)。

▼雄安新區。(圖/CFP)

▲▼雄安,雄安新區。(圖/CFP)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確定的構建「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點項目,其中「四縱」為京港澳高速公路、大廣高速公路、京雄高速公路、新機場至德州高速公路,「三橫」則為榮烏高速新線、津雄高速公路、津石高速公路。

有關京雄高速公路方面,報導指稱,這條雙向八車道的公路設計時速為100至120公里,計畫2020年通車,屆時2條位於內側的自動駕駛車道將安裝智慧感測器,並且設有智慧收費站。值得一提的是,京雄高速公路並非開設自動駕駛車道的首例,包括北京、重慶、深圳、上海等中國大都市也有開闢相關(測試)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