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沾郵票!天兵友誤會「唾液有黏性」 真相一出驚呼:這是常識嗎?

▲▼ 郵票,集郵,手寫信,信封            。(圖/pixabay)

▲郵票。(圖/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不少人看電影都會發現,寄信的時候多數人會「用口水沾郵票」,再把它貼到信封上。有網友日前就透露,天兵朋友一直以為那是因為「口水有黏性」,而不是郵票本身有黏膠的關係。貼文一出大批鄉民也都歪樓大開玩笑;而回顧5年前,亦有靠著「口水+郵票」破案的例子。

一名網友在PTT笨板上出賣同學,他表示某日上課到一半時,對方突然傳訊息問他手上有沒有膠水,聊一聊才發現朋友多年以來一直以為口水有黏性,可以黏郵票,還說以前看過媽媽用口水黏其他東西。原po被對方的蠢萌笑翻後,才解釋說很多信封跟郵票後面都有膠水塗層,碰到水之後才會產生黏性,而唾液則是最方便的「水源」,因此大多數人都這樣使用,真相一出也讓友人驚呼「這真的是常識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也都開玩笑說,「口水真的很黏,你看情侶一親就會黏住...」、「口紅膠就是大量的口水濃縮而成的膠,你不知道嗎?」、「認真回,我都用鼻屎」、「口水有黏性的話要怎麼吃東西?塞進嘴巴就黏住」、「口水真的黏,上次把我黏在枕頭上起不了床」。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紛紛開起玩笑 。(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鄉民指出,現在通訊軟體發達,很多人沒自己寄過紙本信件,不知道原因很正常。而郵局也有推出「貼紙式」的郵票,就算身上沒有膠水,也不必再用口水沾黏,避免一些衛生問題。

有趣的是,2014年「活蟲包裹恐嚇案」中,郵票竟成為警方破案關鍵。當時一位賴姓男子因為不滿女友被警方查緝違反商標法,因此突發奇想,郵寄「活體麵包蟲包裹」恐嚇眾多名人,企圖擾亂警方辦案。由於他在寄包裹時,習慣用唾液黏貼郵票,警方也得以從郵票上採取到DNA,最後順利逮人。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