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訴訟纏2年...蘋果高通「世紀大和解」!高通股價飆漲23%

▲▼ 蘋果,高通。(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 蘋果與高通和解。(圖/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晶片大廠高通和蘋果的專利訴訟案纏鬥多年,終於在美國時間16日達成「世紀大和解」,撤銷全球所有正在進行的專利訴訟,雙方也簽署了和解協議。此消息一出,高通的股價立即飆漲,漲幅最高達 23.21%,收在每股 70.45 美元。

高通與蘋果達成和解,將於17日簽署為期 6 年全球專利許可協議,並且可再延期兩年,還包含多年的晶片供應協議,另外,蘋果必須支付高通某些費用。高通表示,達成協議後預計會增加產品出貨量,收益將可增加每股2美元。

和解消息一出,股市也立即反應,高通的股價最高達飆漲了 23.21%,蘋果也小幅上漲,一度漲超過0.3%,收在每股 199.25 美元。

高通與蘋果因專利技術問題槓上,訴訟案也持續進行,並於15日在聖地亞哥法庭開庭審判,預計審判將會持續4到6周,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 )也可能會親自上陣。

兩間公司的糾紛始於2017年1月,當時蘋果已近10億美元的價格起訴高通,指控其收取「過多版稅」並且扣留款項,避免蘋果和韓國合作,對高通進行調查。過去兩年間,雙方互相在世界各地的法庭提起告訴,並且都各取得幾場勝利。

《華爾街日報》近期也踢爆,蘋果執行長庫克和高通執行長莫倫柯夫(Steve Mollenkopf)的關係很差,去年兩人就官司在蘋果總部會面,會中大部分是由莫倫柯夫的法律顧問出面交談,不過莫倫柯夫本人認為,蘋果在背後偷偷支持博通(Broadcom)對高通的敵意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