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總兩岸手札黃齊元站台 推崇保險圈名人劉先覺「熟齡創業」至高點

▲▼左起為知名專欄作家黃齊元、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與微軟企業服務事業群總經理田雷。(圖/記者李蕙璇攝)

▲左起為知名專欄作家黃齊元、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與微軟企業服務事業群總經理田雷。(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美國精算學會正會員、曾擔任壽險公司董事長的保險圈名人劉先覺,設立保險科技公司及開發智慧機器人上線。名作家黃齊元為他站台推崇劉60歲熟齡創業有勇氣,而且是智慧「加」協助產品連結客戶,並且一開始就站在制高點規畫擁有國際化視野。

輔仁大學數學系畢業的劉先覺,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統計、數學雙碩士,還是美國精算學會正會員,並曾擔任全球人壽董事長、大陸海康人壽董事、歐僑商會保險委員會主席與美國保德信人壽精算部門等資歷,日前還遠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FinTech學位,其在保險圈近30年的實務經驗,在業界相當活躍。

今天他展現與微軟合作的保險智慧機器人,更宣示要將其設計專利向創投界喊話,募資將這套保險新科技進軍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太地區國家。

▼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與黃齊元(右)。(圖/記者李蕙璇攝)

▲▼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與黃齊元(右)。(圖/記者李蕙璇攝)

知名《老總的兩岸手札》專欄作家黃齊元,今天為劉先覺的保險智慧機器人站台。黃齊元目前為藍濤亞洲總裁,還是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的創會理事長。他說自己已經58歲,劉先覺是60歲,兩人都有在外商公司工作過的經驗,都正在新創事業堪稱是熟齡創業,而創投業也非只有年輕人才會衝,熟齡智慧「加」更是將全身累積的工夫透過科技化身為新型態事業模式,不僅是立足台灣,更是要走向國際。

劉先覺則說,近年來他專研FinTech金融科技以及AI人工智慧策,觀察全球保險科技的趨勢,一方面鼓勵保險業務夥伴因應保險科技的發展,提升自己成為數位化保險菁英,另一方面也提醒保險業者,勿僅為了積極發展線上投保和AI冒然投入過高成本,而是思考如何讓所屬保險業務人員持續學習、善用科技工具、人機合一,與企業同步提升客戶的服務與體驗,藉此緩解線上線下競爭的疑慮,使台灣保險科技的發展更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