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開國安會議下令 鼓吹一國兩制人士來台必要時拒絕入境

▲▼蔡英文發表「海洋民主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下午4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首長會議,了解中國大陸軍機「遠海長航」擾台,以及鼓吹「武統」、「一國兩制」人士來台問題。在聽取簡報後,總統也裁示,對於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者,要求採取管制措施,必要時拒絕入境。

首先,蔡英文針對中共軍機藉「遠海長航」活動為由,航經我國及區域國家周邊,衝擊區域安全,聽取國防部長嚴德發的簡報;隨後她也指示,要求國防部密監控各項共軍動態,並做好萬全因應準備,確保國家安全無虞,「基於區域安全共同責任,本事件安全訊息,也應即時會知區域相關國家。」

另外,有關近來有鼓吹「武統」境外人士來臺,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不符入境目的,並顯有危害國家安全、引發社會不安之虞。蔡英文則是聽取陸委會的簡報後指示,若有恫嚇臺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本次國安首長會議,除了蔡英文之外,與會首長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傅棟成、陳俊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